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陰影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事會造成陰影,
面對它,你會害怕;
憶起它,你會痛苦。

這兩年的經歷和挫折,
該算是我人生中所遇最沉重和最巨大的陰影,
我的身心從未曾有過的傷痕累累,
但我不能倒下,
我必須擊敗它,
我要跨越它。

或許直至現今的我都過得太順了,
所以上天安排我在這幾年必須經歷一些挫敗,
或許這些挫敗對別人來說只是小事,
但我必須越過它們,
我必須成長。

要痛過,才會記取教訓,
要痛過,才會真正體會;
要痛過,才會學會道理,
要痛過,才會真的成長。

必須了解,深刻、傷痛地了解我是如何被挫敗、被打得遍體鱗傷,
我才能真正再站起來。

我的人生,還很漫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