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Toshiba Portege Z830也有5G WIFI之Intel AC-7260HMW



很久沒開箱了,這次就來分享老筆電的修改。
我的Toshiba Z830是好多年前的筆電了,當初看它上就是因為I/O完整,
後來我也與時俱進地幫它加了記憶體、SSD,
而最近在網友的建議下,也來更換網卡。

Z830的網卡使用的是mini-PCIe的規格,所以我在做了功課後就買了Intel AC-7260HMW此款網卡,
它有雙頻WIFI(2.4G&5G) + Bluetooth 4.0,所以很合我用。

▼我是在蝦皮上買的,很快就拿到了。



▼來張微距照片看看,確定型號沒錯,是Intel AC-7260HMW,要注意是AC開頭的才能跑300M以上。



▼拆開Z830,如何拆解我在上一篇修改文有寫,這邊就不詳述了,有興趣的朋友請到以下連結。
https://kivxlee.blogspot.com/2015/10/toshiba-portege-z830-8g2g-ram.html



▼左邊散熱器附近有排線,排線下方就是網卡的位置。





▼先把舊的拆下來看看,舊的是舊的是Atheros AR9002WB-1NG(抓不到5G),和Intel AC-7260HMW比較一下。



▼這邊要注意的一點是,Toshiba的筆電如果要安裝Intel AC-7260這張網卡,必須要在51 pin用膠帶黏上使其絕緣,這樣藍牙才可以用。同理在R830、R930、Z930之類的應該都是一樣的做法。



▼接著就裝上了,二個天線接上,一個螺絲,完工!



▼到intel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安裝後,可以在裝置管理員中看到網卡的型號



▼看一下WIFI,確認可以看得AC68U的5G頻段。



▼連線後,看一下速度是866.7Mbps,不錯不錯。



▼馬上來測一下速度,家裡網路是光世代300M/100M,有這速度算是及格了!



▼最後就是檢查一下藍牙,Logitech K810穩穩連上!



如此我的Z830相信還可以繼續戰幾年,雖然一直嚷嚷著想換一台LG Gram 15",
但始終沒有下手,現在我又更愛我的Z830了!

21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分享
    我正想幫我家的R830 更換網卡...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我也想幫我的Z830升級一下網卡
    目前看上Intel AX200 mini PCIe這一張
    但想請問什麼叫做51th pin需要貼起來才能使用藍芽?
    51th pin是指最後一根pin嗎?
    如果我買的AX200這一張又要怎麼做調整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AX200我記得是NGFF接口,也就是M.2,所以要再加一張NGFF(M.2)轉PCIe的轉接卡才能插在Z830上,而且Z830內建的天線是IPEX1的,還要二條IPEX1轉IPEX4的轉接線才行。至於51pin的問題我不知道AX200會不會有

      刪除
    2. 謝謝你!我目前找到AX200有出mini PCIe半長的版本,同時也有IPEX1跟IPEX4兩種不同的天線版本!上網查還是不知道會不會有51th pin的問題,也許針腳的定義已經跟AC7260不一樣?希望之後看能不能試出來~~

      刪除
    3. 請問您~~~ 在Z830上可否正常安裝使用AX200 mini PCIe版本.....有需要遮蔽針腳的問題嗎?!

      刪除
    4. 這我不確定耶!z830我已經沒在用了,抱歉

      刪除
  3. 您好,我剛接收別人的z830,升級win10 pro之後發現裝置管理員抓不到:藍芽,指紋識別器,pci簡單通訊控制器,基本系統裝置等四樣東西,爬文很多網站都找不到driver,懇請賜教,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止這些,連上面的快捷鍵也都不能用,我之前也是找了很久都沒有win10的driver,所以就換回win7,無解。

      刪除
    2. 不會耶,我更新到最新版的WIN 10 PRO,上方的快捷鍵都正常,你可以再試試,但就我上述的四樣管理員顯示驚歎號?

      刪除
    3. 看來新的win10有加入驅動了,雖然還是不全,我的z830已經裝manjaro玩了,哈!

      刪除
    4. majaro太專業了,我不會玩,可能會拿來安裝cloudReady(ChromeOS)來玩看看吧!

      刪除
  4. 謝謝大大分享 剛好我最近也試著讓Z830升級 想請問看看 不知道當時為何沒有考慮INTEL 8265這塊板子 看起來好像更棒 還是當時價格過高? 或是這塊根本不能用在z830上 真的不太了解 懇請指導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8265我查了一下似乎是M.2規格的,Z830給的網卡插槽是mini-PCIe

      刪除
    2. 在掏寶上面看到 有出半高的MINI PCIE 目前也6XRMB而已 我先掏個回來試試看 在跟版主分享看看 謝謝

      刪除
  5. 謝謝大大的分享 讓我能勇敢地買了8265來試試看 買回來 真的回春了 原本speedtest 只能跑到2xMB 現在根本吃了大力丸 直上接近300mb

    回覆刪除
  6. 今天剛裝完...特別回來分享一下!!!!
    上網買了miniPCIe IPEX一代天線 AX200u的 WIFI6(802.11ax)+藍芽5.2版的無線網卡....不用把51pin貼起來....直接裝上....在win10 64位元 21H2就可以直接抓到....無線網路及藍芽一切正常....家中網路只有802.11ac 現在z830下載就可以跑到700Mbps!!! 真是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是恭喜你了!想不到直接就可以用了!讚讚!

      刪除
    2. 因為查了網路還沒有網友分享AX200可不可以直上不用貼51pin,想說試試看來分享給大家....結果一次就成功!!! 以後大家如果Z830要升級就可以直接裝AX200啦~~~(AX210的支援好像要intel CPU十代以後,所以我就不敢買來試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