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Toshiba Portege Z830 記憶體擴充記錄 (2G+8G)



還記得是在2011年吧!想想也是4年前了,
入手了在下的第一台筆電 - Toshiba Z830。
當初買它就是為了它有完整的I/O功能,包含RJ-45 PORT(可直接插網路線)、VGA PORT(可直接接投影機),以及USB PORT、SD CARD等。
可以說是當時文書辦公的首選,因為該有的都有,不需要再用轉接頭一類的東西。
當然還有一項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加RAM,所以我在資訊展敗入它的時候直接凹了一條4G RAM,
讓我的RAM可以有2+4=6G。

不過久了以後,為了跑一些模擬軟體,以及VM Machine,開始覺得記憶體(RAM)不夠用了,
剛好同事最近也想把他的Acer 4830TG加記憶體,所以我就上網研究了一下,的確是有人在擴充槽插了單條8G
所以我就到原價屋也殺了3條筆電專用8G 1.5V的記憶體來測試。
一條是自用,其它兩條是同事要的。

▼這台就是本次要動手的主角,Toshiba Z830


▼昨天添購的kingston 8G RAM 1.5V


▼來看看Z830的背面,一共有13+1個螺絲要拆


▼最重要的就是中間這一個螺絲,除了是內六角之外,中間還有一個凸點,這規格是Torx T7


▼害我只好再花錢買起子,可惜我家附近只能找到這組超貴的起子,從標示圖可以看出它的樣式


▼要使用的就是T7


▼全拆掉後來看看一覽圖


▼記憶體(RAM)擴充槽,插了一條創見的4G,在它的旁邊可以看到已經焊死的2G


▼M-SATA SSD的位置


▼散熱風扇


▼準備裝上的金士頓Kingston 8G SODIMM 1.5V


▼和原本的創見4G比較一下


▼裝上!


▼開機檢查看看,10G無誤,OH!YA!


可以開始大玩特玩了!下一個要擴充的應該就是SSD了!

10 則留言:

  1. 奇怪~裝之前都找不到這篇文章

    裝好後怎麼看到了T__T

    回覆刪除
  2. 可惡,手冊寫說只能到6g,沒想到實際可到8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你的是i5版本的,我的是i3的,說不定i5的才能到8g

      刪除
  3. 不知道現在買還值得嗎?
    i3版 6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就看個人取捨了
      如果有新的當然買新的吧XDDD

      刪除
  4. 你好 我的是i5版也是有同樣煩惱。想跟你請教的是RAM到升級到10G,電腦是否穩定?
    背板是否好拆?因為有發現到電腦旁邊的縫很緊,不像是螺絲解開就能打該背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蠻好拆的啊,螺絲拆開就可以往旁邊移了。
      至於穩定性,沒有遇到當機,我最近還幫它換了無線網卡呢!
      https://kivxlee.blogspot.com/2019/03/toshiba-z830-5g-wifi-intel-ac7260.html

      刪除
  5. 其實買這台筆電的時候有送這特殊規格的螺絲起子^^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的Z830還可以再戰3年,RAM跟無線網卡都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