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Bear65 & Novelkeys PBoW

 
分享由 Jacky-keylab 所發起的 Bear65 鍵盤套件團購,時間是2020/07/16,限量100套。網址如下: 

Bear65是一把65%、類似TGR-Alice的"號稱"人體工學配列的Gasket-Mount鍵盤套件,相似的套件還有很多,當初是看上它背面的配重蠻不錯的所以就上車入了一把。 

▼套件外盒,盒子本身也是經過設計的,算是頗花心思。正面左上就是套件名稱,右下還有一隻熊。

 

▼盒子側邊也有寫上 jacky 。  

▼套件內容物一覽:Bear65外殼本體(已鎖好)、黑色定位板、Poron夾心棉,右邊則是熱插拔PCB及Gasket等小部件。  

▼我選擇的是塗層藍的表面處理款式,本體相當沉,右下也有一隻陰刻的熊。



▼背面中間則是一塊熊掌的配重,蠻有趣的。上下各四個螺絲孔,兩個凹槽則是給止滑墊黏貼的位置。  

▼配重近拍。  

▼Gasket提供了Poron及矽膠兩種,自由選擇。右邊則是止滑墊和備用的SMD LED及螺絲。  

▼夾心棉也是Poron材質,這個東西近期在鍵圈相當火熱,很多新套件或是舊套件都有加出可以使用。它是放在定位板和PCB之間,功用是要減震、消音。  

▼PCB我選的是熱插拔的選項,有帶軸燈但僅有白光;不用焊接省了不少工夫,PCB上同樣也有熊的LOGO。  

▼使用的熱插拔零件是Kailh凱華的產品。  

▼拆開上蓋和底殼之後,可以看到兩者都有這個小凹槽,這就是要放前面所提到的Gasket。  

▼上蓋我選擇Poron,比較軟。  

▼底殼因為是受力的方向所以我選擇矽膠,較有彈性。所謂Gasket-Mount就是PCB和上蓋及底殼是沒有直接接觸,是在上蓋和底殼鎖住時,透過Gasket把定位板夾住的固定方式,據說可以有效增加軟彈的手感。  

▼這次選用Gateron家的新產品-Gateron G紅Pro,線性、45g觸發、出廠預潤滑。手感輕柔聲音小。  

▼衛星軸使用的是GKs家的螺絲衛星軸,我把粉紅及粉藍兩款拿來交替組合。不過遲些應該會換掉,它比較容易掉鋼絲。  

▼要拿來搭配的是 Novelkeys PBT PBoW 熱昇華鍵帽。  

▼鍵帽是採用紫色(Purple)、藍色(Blue)的熱昇華字符印在純白(White)的鍵帽上,所以叫PBoW。  

▼完成正面貌,左上三顆ESC及Enter我改用DCS Sleeper的增補鍵來搭配,右上的則是 Alphakeycaps 的個性鍵帽,款式是Salvador,配色為White Purrer。  

▼以下就賞圖。










▼最後就是打字聲:


我還是第一次用這個配列打字,完全呈現手殘的狀態XDDD 
以上就是 Bear65 鍵盤套件的組裝分享,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