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ai03 Polaris

 
分享入手也好一陣子的ai03作品Polaris,要感謝pinkb大大的割愛。 
其實剛到手的時候發現和LSJ出品的Ares有87%像,大概只差在Ares是類HHKB配列吧! 

▼Polaris的箱子側邊有印上產品的名稱及作者。  

▼箱子打開來後先看到的是小卡。  

▼這Polaris的收納還蠻特別的,直接把套件的所有零件都用插的方式收納在裡面。  

▼全零件一覽:本體和夾心棉及底棉、PCB、銅定位板、Gasket、衛星軸底墊、六角螺絲板手及腳墊等。  

▼Polaris,算是薄邊框的60%,底部也有一塊銅配重,整體相當沉重。



▼機構是採用天包地的設計,即上蓋把底殼吃掉一部份的接合方式。  

▼左後方是出線孔,Type-C設計。  

▼背面,銅配重以四顆螺絲固定在底殼上,配重上有著ai03作者的LOGO。



▼本次用來組裝的是SP-Star的極星白軸,線性、57g觸底,打起來很輕手。  

▼開始組裝,本次採用GMK螺絲衛星軸,將衛星軸底墊先放好。  

▼用來潤滑的Krytox 205G0及Superlube 92003。  

▼衛星軸裝好後,先把夾心棉放上。  

▼再放上定位板及軸體,從這張圖也可以看到衛星軸底墊安裝的情況。  

▼黑白配。把Gasket黏在定位板的上下。  

▼這張圖是裝好內膽及底棉的背面照,要先拆掉配重才能安裝,因為裡面有兩顆隱藏螺絲要拆才能分離上蓋和底殼。  

▼小Gasket要黏在上蓋內側邊框上。  

▼內膽放上時,剛好頂著小Gasket。  

▼安裝完成貌。




▼隨便挑一套GMK Oblivion來裝上,大家就看圖就好。









▼最後就是打字聲:


以上就是 Polaris 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