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Cherry Mx Board 1.0 TKL RGB 機械式鍵盤

 
一個月沒開箱了,最近被公事搞得有點火,剛好有空就來開開箱抒緩一下心情。要分享的是 Cherry MX Board 1.0 TKL RGB,算是久違的Cherry鍵盤。

這次cherry進來台灣的除了這把1.0之外,還有著名的8.0S,就是傳說中天王林俊傑也使用的MX 8.0S,也是戲稱買箱子送鍵盤的8.0S。 其實這把8.0我也有點想要。(當然主要是為了那個箱子XDDDD) 借一下原價屋的圖。


再來就是全尺寸的3.0S 
 

那我這窮逼下不了手買8.0,也不想買100%的3.0,自然就是選擇1.0了。

言歸正傳。 

 ▼首先是外盒,大大的cherry LOGO就在左邊中間,讓人一看就知道出處。  

▼型號是MX Board 1.0 TKL RGB,也有無光版。  

▼盒子背面是簡單的規格介紹,同時也可以看到鍵盤的外型,可惜的點大概就是沒有繁中的說明。  

▼左下的貼紙可以看出代理商是杰強公司。  

▼打開來就看到MX BOARD 1.0的真身!被包在皮裡,阿是套子,ㄟ…我是說塑膠套中。上面還有寫著Slogan:ORIGINAL CHERRY...  

▼來啦!右手!Cherry MX Board 1.0 TKL,右邊是一個小零件先保密和說明書。  

▼說明書有繁中,加點分回來XDDD  

▼MX Board 1.0本體,和3800及3850的類型比較接近,都是比較矮平的鍵盤。  

▼靈魂cherry銀標就在鍵盤正下方。  

▼鍵盤的右側也有型號標示。  

▼可惜沒有鍵線分離,不過祖傳的德製、捷克製、甚至是中國製的3800及3850(澄清:3850有鍵線分離)好像也都是連體的。但這1.0 TKL倒是把出線位置做在左邊而不是中間了。  

▼背面,老實說這個風格還蠻有線條的,但喜不喜歡就看個人,我自己是覺得還OK。底殼是灰色的,配上紅色的標籤也算是特別,下面有二塊止滑墊。有趣的是螺絲孔是一般在鍵盤背面偏下的位置,看來上面的固定可能是用卡榫的方式。  

▼這3.0的鍵盤高度是可以調的,有單段式的腳架可以打開。

 

▼剛剛保密的小零件就是用在這邊,它就是腳墊,在腳架沒有伸出時,可以裝上,當做止滑墊使用。  

▼標籤。德國設計,中國製造。下面一樣有大大的陰刻Cherry LOGO。  

▼傳輸線雖然是連體的,但有加上消磁環,算是有用心。  

▼拆掉鍵帽看看,Cherry鍵盤做法在長鍵一向是衛星軸,也是方便更換鍵帽,特別的是這個空白鍵是沒有偏心的。我選的是茶軸,茶魔又回來了。  

▼鍵帽看起來是ABS噴漆雷雕。個人覺得有點容易沾指紋,肥宅手可能要多清潔。  

▼鍵帽的刻字風格蠻特別的,沒有德製祖傳味道,倒是有些電競風,大大的英文字,注音及倉頡則是分置下方。然後這次不曉得為什麼只有中文版,哭啊!  

▼鍵盤最上面一排有快捷鍵,ESC是可以直接呼叫出原廠的軟體(當然得先安裝)。  

▼F1-F4是靜音、音量減、音量增、關掉背光。  

▼F5-F8是背光亮度增、亮度減、燈效加速、燈效減慢。  

▼F9比較特別,是可以把WIN鍵、menu鍵、ALT+TAB、ALT+F4等會跳離目前主視窗的功能都一次全鎖上。F10-F12則是計算機、瀏覽器、燈效切換。  

▼這個方向鍵上方的區域還有做特別的凹斜設計。  

▼拆掉CAPSLOCK鍵,也是沒有偏心,所以基本上任一套104鍵或是108鍵的鍵帽都可以拿來裝上。  

▼用OTG接一下手機,發現原來這個USB頭的櫻桃是會發光的!  

▼發光貌。(好像有點暗?)  

▼再來看一下軟體,這個軟體我找了好久,還是去查原價屋的開箱文才知道是要從中國網站下載, 網址:https://www.cherry.cn/view/software


▼除了可以調整燈效之外,還可以對單鍵自定義。    

▼以下就賞圖了。






 

幾點心得: 
1. 鍵盤高度偏低,所以不需要手托也可以輕鬆使用。
2. 長鍵相當順暢平穩,我自己是完全沒聽到鐵絲聲,這點讓我蠻驚訝的。
3. LAYOUT是一般的ANSI,想玩鍵帽是絕對不用擔心。 
4. 燈效還不少,且可以自定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字母開得太細,所以亮度沒有很透出鍵盤的感覺。 
5. 信仰。


會收這把主要的原因是之前摸過MXBOARD 2.0(3800)和MXBOARD 3.0(3850)都沒有很喜歡,但這把1.0 TKL就頗有興趣。 雖然這些中國製的鍵盤風格和老原廠的德製或捷克製的是截然不同,甚至有些玩家覺得這些不能算是cherry鍵盤(笑),但其實也是可以嘗試看看。  


再來就是打字聲:


以上就是Cherry MX Board 1.0 TKL RGB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