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Mistel X-VIII(X8) 全尺寸機械鍵盤(暮色)

 
又到了愛拖稿的阿鈣開箱時間,這次要分享的是Mistel X-VIII,也就是X8,不是那個傳說中有750hp PHEV油電動力的BMW X8,雖然它還沒有問世XD。

小弟已經很久沒在收100%鍵盤了,不過這次看到Mistel出這把X8的暮色款就被燒到了!最近收到就來分享一下。 

▼外盒,看到上面大大的X-VIII還以為是太空戰士18代要來了。Mistel的外盒設計還是一貫地相當有質感。  

▼108鍵全尺寸機械鍵盤  

▼我選的是紅軸的有線版。左邊的貼紙也可以看得出來配色是「暮色 GLOAMING」。  

▼背面很簡潔,只有簡單的規格說明,鍵盤是MIT喔!

 

▼打開來就看到防塵蓋,讚讚!  

▼內容物一覽:X-VIII(X8)、防塵蓋、Type-C傳輸線、試軸器、拔鍵器,以及三顆可以替換的鍵帽。  

▼Type-C傳輸線。  

▼替換用三顆鍵帽。左上那顆還是寫M字的戰鬥機。  

▼鍵帽是PBT二射成形,連那顆戰鬥機個性鍵帽也是,這個二射鍵帽內側是做到底的,所以厚度是有的,底部收邊還不錯,OEM高度。  

▼試軸器和拔鍵器,試軸器還是手榴彈造型!  

▼B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M!

 

▼側邊還有MISTEL,太炸了!  

▼當然還有說明書啦!  

▼先來簡單看一下說明書的介紹,全鍵無衝現今已差不多算是標配了,Polling rate預設就是1000Hz。而且相容Windows及Mac系統。  

▼這把X-VIII主打就是全鍵可編程,而且一共有三層(Layer)可以編程,採用硬體編程方式,方法就如下:  

▼Dip switch功能以及多媒體功能說明。還可以鎖WIN鍵喔!從說明書來看應該還有背光版。  

▼韌體更新、故障排除及保固條款。  

▼來囉!Mistel X-VIII(X8)暮色!484很燒啊!其實這配色和經典的「大碳」蠻接近的。  

▼中文的注音字根採用雷雕側印的方式,個人覺得比印在正面好看許多。  

▼方向鍵的橘色柔和中不失亮眼。  

▼右上四鍵是音量控制及小算盤快捷鍵,三個LED指示燈分別是Num Lock、Caps Lock/電量指示、Scroll Lock/藍牙配對指示。(這張手震了,哭啊!)  

▼拔掉空白鍵來看看,Cherry紅軸,長鍵使用衛星軸設計,出廠有上潤滑油,手感清脆俐落,而且不知道是機構還是這批紅軸的關係打起來覺得蠻輕手舒服的,不過櫻桃紅軸還是不免帶些沙沙聲,後面有影片參考。  

▼字母鍵帽的微距照,一樣是PBT二射成形。

 

▼鍵盤外緣有做導角設計,採用上蓋把底殼「吃」掉一些的方式結合,側邊就不會有一條接縫。  

▼背面,出線的設計是只有中出,啊是中間出線,四個止滑墊,有腳架可以改變角度。  

▼Dip Switch功能的說明直接印在背面就不用背啦,可以切換layout、編程模式以及改變Capslock的功能。

 

▼原來這把的型號是叫MD880,MIT 94爽。  

▼二段式腳架共三種高度。


 

▼Type-c位置,這個接口位置還蠻深的,所以如果頭長一點的線也是可以插,但是不能太厚。  

▼拍shift是要看那個箭頭印得好不好看,以X-VIII來看是還不錯!  

▼下面就賞圖了。







 

▼最後一樣是打字聲供參考:


以上就是Mistel X-VIII(X8)暮色有線版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