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Mekanisk Klippe T R4 60%通用型機械鍵盤外殼

 
分享一下近期剛收到的鍵盤外殼 - Mekanisk Klippe T R4,原本我是想要收Fjell的,但沒搶到就改買這個(可惜我連Tind也搶不到,哭啊!)。 

就我自己觀察的結果,KBDfans,也就是怡科外設的豆腐殼(Tofu)應該就是依Klippe T作原型來製作的,但多加了電池槽。文中有對比就讓我們看下去。 

我是在Mekanisk的官網下單的,網址:https://mekanisk.com
下單後才發現這個殼是強國製造的,原本以為會從挪威寄出,所以我地址就填家裡,結果發現還是從中國發貨,而且還用DHL,幸好沒被課到稅,早知道從中國出貨我就填集運地址了。

 
▼Mekanisk的盒子,不知道盒子的顏色是不是統一的,因為我選的鍵盤殼色就是這個Ultramarine的顏色。  

▼盒子側邊一樣有Mekanisk的logo及字樣。  

▼內容物有這些,我有加買了銅定位板,但這次不會用到。  

▼來看一下這個Klippe T的外殼,我選的顏色是Ultramarine。它是通用型的外殼,一般GH60類型的PCB都可以裝,採用tray-mount的方式固定PCB。  

▼內部右上也有刻著外殼的名字 - Klippe T R4,R4表示這是第四次團購的版本。 Klippe T是邊框比較高的版本,還有Klippe S就比較矮了。  

▼左上則同樣是Mekanisk的logo。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中間兩個螺柱顏色不一樣,這兩個螺柱是可以拿下的,拿下的話就只需要鎖旁邊四個螺絲就好,提供給玩家不同的搭配。我自己覺得拆下中間兩顆螺柱可以讓字母區打起來比較沒那麼硬,聲音聽起來也比較一致。  

▼在殼的右後方也有刻著山的圖樣。  

▼背面,不同於一般殼通常是使用球形的止滑墊,Klippe T是在四個角用直角的止滑墊。  

▼拿之前的電泳黃豆腐殼來比較一下。  

▼側面,幾乎是一樣了。

 

▼裝上之前組的Zeal60 Rev.4,軸體是Tealios V2。  

▼這樣的搭配好像也挺好看的(自以為)。  

▼後面type-c出孔的位置差不多。  

▼因為臨時想不到要用什麼鍵帽來搭配,就想到素色的enjoypbt x GOK BOW這套純白熱昇華鍵帽來試試。  

▼裝上來看看,這套鍵帽我之前在KBDfans的英文官網看到想買,但用旺旺敲怡科老闆說會上架卻一直沒上架,一直到前陣子才終於放上50套給人買。  

▼偷渡一下也是最近收的ZOMO鍵帽-奇怪的知識增加了XDDDDD  

▼再來也是近期從淘寶收的捲捲線 - FBB視物所出品,Composition配色的頂配款式。發光短線我就沒加構了。


 

▼以下就賞圖了。







 

▼最後一樣是打字聲(影片是螺柱全上的):


以上就是Mekanisk Klippe T R4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