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Vortex Multix TKL Summer - Gateron 拾光白

 
隔了這麼久總算找到時間開箱了,這次要分享的是已經拿到幾個月的 Vortex Multix TKL,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摸到掛Vortex品牌的鍵盤了。 

 ▼首先是外盒,這次的Multrix使用的外盒,相對於以往素色的Vortex鍵盤,顯得繽紛許多,而我選擇的Summer款式,顏色則是比較明亮的搭配。從外盒上也可以看出一些特點,如: 
1. Cherry Profile二射成形PBT鍵帽 
2. 減音墊 
3. NKRO 
4. 熱插拔。 

 ▼Multix是鍵盤名稱,Summer則是配色款式。  

▼Hello, Vortex。其實我個人蠻喜歡Vortex這個品牌LOGO。  

▼打開盒子先看到的就是防塵蓋,現在量產鍵盤防塵蓋差不多算是標配了,沒有的可能還會被嫌一下XDDD  

▼鍵盤拿起來後,底下是大大的一張功能鍵的說明卡。這個就是客倌自己看囉!比較特別的就是有三層可以使用,還可以在WIndows OS和Mac OS之間切換。  

▼附贈的鍵帽還不少,Type-C傳輸線。  

▼鍵帽是粉色的,還附上拔鍵器以及拔軸器,都說是熱插拔鍵盤了,附個拔軸器也是很合理的。  

▼這個拔軸器是鏡面的,上面還特別印有VORTEX KEYBOARD。  

▼主體的Multix Summer來囉!白色外殼配上Tiffany色的鍵帽,整個就是舒服  

▼這把鍵盤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漩渦標誌,很不錯!  

▼指示燈是在常規的編輯區中間位置,開孔倒是意外的小。  

▼背面一覽,這個底殼感覺很熟悉,應該不少鍵盤的底殼很接近,四個止滑墊,三向出線,不過看這種深插的方式,客製線應該是用不了了。  

▼腳架是兩段式的,不過第一段較矮的部份好像有點鬆。

 

▼Type-C接口。  

▼有疑問當然是先拆…鍵帽來看看!長鍵是衛星軸,有預潤,不過我覺得得再自己調校一下會更好。  

▼看到這空白鍵軸的旁邊還有另一個給軸用的插槽,就可以看出這個是熱插拔了。  

▼那為什麼會有兩個可以插軸的地方呢!?  

▼從這張就可以看出來了,最下排是可以變換配列的,空白鍵可以變成7u,然後兩邊可以變成1.5u、1u、1.5u,想不到Vortex還在這邊留了一手讓玩家們可以自己更動,真有心。  

▼我選的是Gateron的拾光白軸,非常輕盈的一款軸體,比傳說中快短軟的銀軸還要再快跟軟,簡直可以說放進去就射了…我是說放上去就觸發了!  

▼Vortex Multix還有特點就是在PCB和定位板之間有加了看起來是矽膠的夾心墊和底部的靜音墊,可以達到減震及減少空腔音的效果。詳細內容可以看cssh大大的開箱文。  

▼來看一下鍵帽,PBT二射成形原廠高度,印字還算清晰,觸感滑滑的,是我喜歡的表面。  

▼下面就看圖吧!











做為Vortex第一把80%鍵盤,融入了熱插拔、夾心墊,結構上的o-ring,以及PBT二射成形原廠高度鍵帽,表示Vortex有在關注目前多數客製化及中國量產鍵盤的趨勢。新手只要買一把鍵盤,就可以依自己喜歡去更換軸體,找到自己喜歡的搭配,算是蠻用心的。而且最下排還可以變動,變成86的layout,如果能變成大門牙的84就更神了(我隨便說說)!

Summer配色討喜、Dolch配色則是經典,兩種應該都有市場;選配的Gateron拾光白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算是偏軟柔的手感,不過可能有些人會嫌容易觸發,這個就見仁見智,畢竟不喜歡的話還可以換軸體,然後再把拾光白賣掉就好。衛星軸方面中規中矩,還有改善空間,我只有重新潤了一次調成我喜歡的手感。 

最後附上打字聲:

以上就是Vortex Multix Summer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