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KBParadise V60 THE 2 日鶴波

 
拖稿拖太久了,終於找到時間寫文,來分享一下 KBParadise V60 THE 2 日鶴波。 
這把V60是採用「日式浮世繪風格」的主題鍵帽,其重點就是「日」、「鶴」、「波」三者的意象。 

▼外盒其實蠻好看的,而且也直接把它的主題「日」-太陽、「鶴」、「波」-波浪,三者都表現出來了。  

▼左下角有寫著型號就是V60 THE 2,而且這把有熱插拔唷!  

▼另一邊會因選擇的軸類而變化,很久沒收茶軸了,這次就回味一下,而且是RGB的。  

▼打開外盒就先看到說明書。  

▼說明書正反兩面都有,看得出來有鎖WIN鍵功能,也可以把右下四鍵變成方向鍵,還可以切換成Mac模式。  

▼拿出鍵盤後,在底下也有印著和外盒一樣的設計,SUN.CRANE‧WAVE就是日鶴波。Ukiyo-e是浮世繪的意思。  

▼所有內容物一覽,V60本體、拔鍵器、傳輸線、增補鍵帽及拔軸器。  

▼拔鍵器也是白色的,看來是為了搭配用,傳輸線是Type-C  

▼增補鍵帽及拔軸器,相信客倌們有發現了一顆很神奇的鍵帽。  

▼這顆我相信是數字區的enter鍵,上面的圖樣是波浪。不過在這把60%鍵盤上應該是無用武之地,送這顆是要給人用在100%鍵盤上嗎?  
▼鍵帽是PBT二射成形,做工還可以,不過那個「e」還真特別。  

▼V60 THE 2 日鶴波!一把標式ANSI配列的60%鍵盤。鍵帽是純白色的。除了全覆蓋圖樣的鍵帽之外,都是透光的。

 

▼空白鍵是波浪,這設計個人還蠻喜歡的。  

▼ENTER鍵是日,看起來應該是夕陽?  

▼Shift鍵也是波浪,這個設計也蠻好看的。  

▼而Esc鍵自然就是鶴了。  

▼鍵盤後方,這底殼應該就是沿用V60,其實這背面看著有點像有些跑車的車尾。  

▼左邊有著品牌及型號。  

▼右邊則是Type-C孔,做在這邊就不用擔心客製線插不了。  

▼鍵盤背面,四個止滑墊,中間意外地不是貼著銘牌之類的,而是和主題一樣的圖繪。

 

▼銘牌則是貼在應該是Dip Switch的地方,其實是可以看出後面有孔的,只是沒有switch可以切。鍵盤是MIT的。  

▼拆一下空白鍵,熟悉的Cherry RGB 茶軸。長鍵是衛星軸設計,有上一咪咪的油,不過個人覺得效果有限。  

▼既然是熱插拔當然要拔一下看看,設計上是可以插五腳軸的,所以基本上只要是類Cherry軸應該都能用。同時也可以看到SMD LED。  

▼這把V60 THE2 日鶴波使用的倒不是五腳軸,而是三腳軸。  

▼來看一下鍵帽,常使用的編輯區按鍵都在alpha區的右上。  

▼BNM是音量控制。  

▼ZX則是6-Key Rollover及N-Key Rollover。任君選擇。  

▼TAB鍵是RGB模式的切換。  

▼最後來看一下發光的Shift鍵。  

▼以下就賞圖了。







最後的最後就是打字聲了。
個人覺得空腔音蠻明顯,然後長鍵得再調校一下比較不會有鋼絲聲。至於祖傳的cherry軸沙沙聲,咱們就當個特色吧!XD
不小心把顯示器掛燈調成黃光了,請自己眼校白平衡,謝謝!


以上就是KBParadise V60 THE 2 日鶴波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