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Gray Studio Space80: Apollo

 
三天連假,帶了小屁孩去勝利星村逛逛後,總算有時間寫個開箱文。 
這次要分享的是Gray Studio的Space80: Apollo。 

或許有朋友對Gray Studio有些陌生,不過如果提到Think 6.5、Space65:Cybervoyager,應該就有些印象了。 
我是在2021/05/14參團的,其實也拿到有一段時間了,剛到手的時候打開看一下沒有什麼戰損缺陷就放架子上吃塵了XDD 
這把應該也是他們家第一次出80%、TKL的鍵盤。 


▼現在的套件外盒都做得越來越有質感了,上面的字就是APOLLO(但我好像是放反了XD)。 話說我選的是順豐到付,結果就是運費貴又中稅,哭啊!不過還好盒子完好無缺。  

▼另一面就是寫體Gray Studio。  

▼內容物一覽:Space80: Apollo紫黑門牙款、PC定位板+Poron夾心墊、小工具零件盒、Poron Gasket墊、FR4定位板+夾心墊、必須死刑的軸下墊及底墊,還有右下就是給空白鍵用的Poron墊。東西相當多。  

▼自從當初看到Space65的紫色我就被燒到了!但個人不喜歡單門牙,所以等到Space80出了且又說紫色跟Space65一樣時,我就馬上下單了。  

▼方向鍵上方同樣有著Apollo的標示,以及透光條。  

▼Space80: Apollo有個特別的地方是編輯區的後方位置,做了一個凸出來的設計,雖然我不知道用途是什麼。  

▼鍵盤左後方有著GRAY STUDIO的陰刻字樣。  

▼Space80: Apollo的側邊中層是可以透光的,由此可見PCB背面一定有LED。 不得不說側燈很吸引我,包含Duck Orion、我和幾個朋友一起設計的LSJ,以及GMMK Pro,都是有著吸引我的側燈。雖然自己根本看不到XD  

▼在外殼裡面已經預先放了一層的矽膠軟墊。  

▼Space80: Apollo很齊地一次給了二種定位板:FR4及PC,夾心棉也給了兩份,看來再買一片PCB就可以組第二套內膽了。





▼PCB是焊接版的,不過淘寶已經有看到熱插拔的PCB了,還在猶豫要不要收一張。  

 方向鍵盤上的這四顆LED,就是對應上蓋的透光條。  

▼PCB背面有著ㄇ字形的LED,就是要讓側邊的中層可以看到RGB燈。  

▼上面的是PCB底墊,下方則是號稱有玄學加持作用,但被特定人士戲稱必須死刑的軸下墊,個人沒那麼喜歡這個。  

▼再來是小工具盒子,裡面有不少東西,還給了小鑷子和螺絲起子。  

▼這次要拿來組裝的是吃塵好幾年的Zealios V1 65g。  

 ▼搭配蕉猿淡白的好再來PCB螺絲衛星軸,可惜顏色有落差Orz。  

▼我自己對軟彈沒有什麼愛好,所以我還是選了FR4定位板。打起來鏗鏗響。



▼再來拆一下主體。  

▼底殼背面,中間的配重外圈也是透光條。



▼組裝上機。方向鍵上方透光條示意圖,這個燈在大寫的時候顯示白光,這樣就變成Capslock指示燈了。  

▼無鍵帽先來幾張。  

▼不得不說,這個黑金配色的定位板和紫色外殼還頗搭的。



▼本來想說拿冰封已久的紫禪出來裝,結果發現官方的圖就是紫禪,所以換成GMK Eclipse。



▼側燈點亮!


▼下面就賞圖吧!









 

 最後就是打字聲:


很久沒有用回強段落軸了,打起來覺得卡卡沙沙的不太習慣,不過這些庫存軸還是消一消比較好,而且Zealios的顏值還是有的。 
以上就是Space80: Apollo的組裝分享,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