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Razer Basilisk Ultimate 無線滑鼠



本來上週預計是要開箱鍵盤鍵帽,可是小弟先是弄斷了yd60ble的type-c頭,後是把sjzz60的板子弄掛,接著又是上UDN買了東西結果三天連假都沒送,整個心灰意冷又怒氣爆發下就沒開箱了,雖然又亂買了不少東西等送來。

今天終於收到貨了,就是這隻 Razer Basilisk Ultimate!!
為什麼我會買這個貴貴的它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是外盒,看不出來是有沒有含充電座,其實買的時候我很擔心到底送來的是有充電座還是沒有充電座的,官網上是有可以選擇的,但台灣似乎都是賣含充電座的版本。



▼Basilisk Ultimate的基本介紹。看到寫"with charging dock"頓時精關一鬆洩了。我就是要那個潮潮的發光充電座!



▼背面也有一些介紹,這個大家就看官網的規格書就好。



▼打開來就看到dock跟basilisk ultimate。



▼下面是一些固有的說明書、宣傳說明、以及蛇蛇貼紙等,捆在一起。



▼再下面就是充電線,有防塵保護蓋。



▼還有一個小配件,這個就是用來放在側邊的第三個側鍵用的。讓你的大姆指不用伸很長就可以按得到



▼所有東西一覽圖。



▼來看看這隻basilisk蛇,為什麼我會買它呢?就是因為他太像G502了!



▼左邊有二個側鍵。



▼第三個側鍵預設是用塑膠塞蓋著,拆下來後可以看到圓形的磁鐵以及一個小洞,就可以放上剛剛提的那個小配件。



▼底部預設是有一層保護膜,然後可以發現這次的鼠貼竟然是白色的。據說這個鼠腳/鼠貼就是用100%的PTFE也就是鐵氟龍做的,真的很滑!



▼左下上面的按鈕是Profile切換鍵,下面的則是滑鼠開關。Basilisk Ultimate用的是蛇蛇很推崇的Focus+ 光學感測器,是和原相科技(Pixart)合作的,據說有智慧追蹤功能,可讓滑鼠在不同表面上自動執行校準,藉此確保工作高度保持不變,維持操控精準度,聽起來好像很豪洨。



▼右邊的就是usb dongle放的地方,上面寫著2.4應該表示是用2.4G的連接方式,蛇蛇的HyperSpeed無線技術。旁邊二個黃金色的就是充電的接點。



▼這隻鼠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調整滾輪的阻力,調到最小的時候幾乎可以說是無段了,調到最大的時候滾起來很帶勁,但頗大聲。



▼on起來看一下發光,正面中間的二個鍵是DPI的調整。最高可以設五段的變化,然後搭配synapse使用在調整的時候會在右下出現目前DPI的通知。



▼為什麼我會買它,因為他TMD有四向滾輪啊!老子自從用了羅技的四向滾輪後,可以說已經被綁死死,這隻蛇蛇推出這隻跟G502這麼像又有四向滾輪、還有他媽潮爆天的充電dock的Basilisk Ultimate,根本就是針對我來的,不買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來看一下側邊發光的地方。



▼充電dock其實很小一個。



▼5V500mA,吃的電還蠻少的。



▼傳輸線是用MicroUSB的,不是type-c真的是有點落伍。



▼裡面還特地做綠色的,真的是很蛇很綠原諒牠。



▼充電dock接上後就開始發光啦!射!



▼上面還有一個usb孔,可以把USB dongle直接插在這使用,另外我有測試了一下,這個孔就是一個usb hub功能,我拿一個7 port的USB hub再串上去是可以插隨身碟的。



▼凸起來的充電接點。



▼USB dongle插上的樣子。



▼ㄟㄟㄟ,怎麼話還沒說完,Basilisk Ultimate你已經忍不住要騎上去了呢!



▼放置play的體位,啊不是我是說充電時的模樣,放上去的時候充電dock與滑鼠兩者會同時燈光先暗掉,然後再一起發光且是同步的方式。



▼既然說牠是G502 Lightspeed的兄弟,當然要來比較一下了!首先是俯視圖。為了不要讓G502的左右鍵表面打油,所以我貼了紙膠帶保護。



▼從屁股來看,兩者也是很接近。右手專用的傾斜角度也差不多。



▼滑鼠右面。



▼滑鼠左面。Basilisk的二顆側鍵比較高一點。第三鍵比較遠,所以需要那個延長的小配件。



▼後面就賞圖了。









Basilisk Ultimate和G502 Lightspeed都是無線滑鼠,而且造型、體積、重量都很接近,真的可以說蛇蛇出這隻就是針對G502來的,體感上Basilisk Ultimate還比較輕一點點。也由於兩者很像,所以對我來說完全是不需要上手的時間馬上就可以用得很順暢。

雖然Basilisk Ultimate充電只要直接放上dock很方便,但總不像G502LS是可以直接邊用邊充的,所以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電量的狀況!不過官方號稱有100小時,相信只要在不玩的時候記得放到dock上,就不太需要擔心。

蛇蛇新推出的光學微動按起來還蠻輕鬆舒服的,聲音也比G502LS來得小,我蠻好奇他能比之前的微動多撐多久,希望不要像我的DA2013一樣每三個月就送修一次。

看來我可以把powerplay暫時收起來了,這樣桌面可能會比較乾淨簡潔一點。
或許連帶把剛買的Wicked Bunny Sprint L大鼠墊也一起收起來看看

(迷之聲:那你TM是買爽的嗎?)

以上就是Razer Basilisk Ultimate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然後就是我準備把yd60ble改成miniUSB頭,以及我把sjzz60救回來了,
"我又活過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