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Mistel Barocco MD770 分離式鍵盤



阿鈣開箱這次拖了二週才動工,最近事情有點多,公司還在做ISO 27001稽核,回到家就懶成狗了。
本篇要分享的是來自Mistel的分離式鍵盤 - Barocco MD770。


我收的版本是無光的,畢竟小弟已經過了阿雞逼的年紀了,還是收點純樸?一點的鍵盤就好。
Mistel的分離式鍵盤之前也有網友分享過了,這次要分享的是75%的版本。

以下進入正題。

▼首先是外盒,老實說還蠻漂亮的,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它有RGB版本,所以寫著RGB OPTIONAL。



▼背面的左上有基本的規格,然後這把是MIT喔!讚讚!





▼這次選的是紅軸,赫然發現這把的鍵帽是PBT二射成形耶!



▼打開盒子後出現的就是被塑膠袋裝著的MD770。



▼內容物一覽:增補鍵帽、拔鍵器、墊高用的腳墊、MD770本體、USB C2C捲捲線、以及USB A2C傳輸線。



▼先拿一些鍵帽出來看,這個是PBT二射成形的工藝,收邊相當整齊,而且二射是做到底的,感覺模具應該調了很久,鍵帽是OEM高度。





▼拔鍵器也是黑橘紅的配色,這個握把的觸感很特別,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似乎有點滑又帶摩擦力。



▼這個就是墊高用的腳墊,是用螺絲固定在MD770的底部用。



▼MD770的說明書



▼然後說明書裡面寫有藍牙版耶!早知道有我就收藍牙版了,可惜啊!



▼MD770本體,黑橘色的鍵帽相當耐看。



▼右上有MISTEL的字樣,二個指示燈,左邊是編輯按鍵/目前在哪一層的指示燈,右邊大寫及藍牙配對的指示燈。



▼二個燈號都亮的情況。



▼從側邊看一下MD770的高度,這個高度不算高,但以小弟的使用感覺,可能還是需要手托。



▼看一下後面,共有四個Type-c接口,中間二個是互接用,靠邊的二個是接設備。



▼MD770的背面,左右件都各有四個止滑墊,那些凹槽就是用來鎖上腳墊用的。



▼件號就是MD770 ,那個VBVB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DIP Switch,1是改成Mac layout(表示這把在Mac上也是可以用的)、2是capslock和左ctrl互換、3是左win和左alt互換、4是capslock和fn互換。



▼然後鍵盤就被我折斷了!阿不是,既然都說是分離式鍵盤了,當然要來分一下了。



▼來看一下斷層面。





▼把C2C連接線接上的樣子。



▼空白鍵被拆成了二半,左是3u右是3.25u,長鍵平衡機械是使用衛星軸,有些鐵絲聲,出廠似乎是沒有預潤滑的,建議自己潤滑一下手感會更好些。



▼不知道為什麼這可分離的二半讓我想到那種可以讓大船經過的橋,來喔!升橋準備給船過囉!



▼抱歉哥吉拉是過不了的,啊不對是瓦力,卡住惹!



▼以下就賞圖了。












▼放一張在桌上使用的情況。



幾點心得:
1. 鍵盤可以拆成二半,中間你要放個飲料或是食物都可以,只要低下頭就可以吃或喝了,484很方便啊(誤)!其實是為了人體工學讓你的手腕不用彎曲。
2. 我發現左右任一半都可以獨立接設備使用,雖然我想不到有什麼情況會需要這樣做就是。
3. PBT二射成形鍵帽,不容易打油,用久也不用擔心會掉字,收邊做得不錯。
4. 長鍵是衛星軸,俐落不肉,但有些鐵絲聲,建議自己潤滑一下。
5. 全Type-C接口,這個我要給超過100分,都2020再給Micro或是mini真的要討打了。
6. 鍵盤可以切換層,也可以自定義把任二鍵互換,但有些限制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7. 空白鍵是特規,如果想換鍵帽的話,不確定能不能找得到3.25u的。

最後附上打字聲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