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尼莫船長的鸚鵡螺號 - GMK Nautilus

DSC06569

GMK Nautilus,很久前就放出消息說要開團,顏色正中我的紅心,
可是卻讓人一直等呀等呀!最後終於在2017/07開團了,小弟我當然第一時間就in了!
該作者 Zambumon 著名的作品就是SA Amazing Chocolate。

聽過鸚鵡螺號的人應該都知道尼莫船長,
來自Jules Verne的「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也就是「海底兩萬哩」,

“The sea is everything. It covers seven-tenths of the terrestrial globe. Its breath is pure and life-giving. It is an immense desert place where man is never lonely, for he senses the weaving of Creation on every hand. It is the physical embodiment of a supernatural existence... For the sea is itself nothing but love and emotion.”
                                                                                                                      – Captain Nemo

這套鍵帽的靈感就來自於鸚鵡螺號,也就是Nautilus。
「Jules Verne描述鸚鵡螺號利用鈉電池/汞電池來提供潛艦所需的動力與其他功能,船長則是尼莫(Nemo)。 鸚鵡螺號為雙層船殼,潛艇最高速為50節,排水量為1,356.48法國運費噸(FT)。距「海底兩萬里」出版近半個世紀後,世界上第一艘可實際運作的核子動力潛艇也被命名為鸚鵡螺號(USS Nautilus SSN-571),雖然該命名承繼自一艘1803年服役的美國海軍多桅縱帆船(Schooner)與之後沿襲此名的兩艘傳統動力潛艇,但由於核動力潛艇像小說中的鸚鵡螺號般擁有接近無限的潛航能力,令這艘與凡爾納筆下的虛構潛艇同名的美軍核潛艇或多或少讓世人感覺到,這名19世紀著名作家的幻想似乎已經在20世紀夢想成真。」
                                                                   – 擷取自維基百科

官方還為它做了一個網站:https://zambumon.github.io/projects/nautilu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Geekhack Groupbuy:https://geekhack.org/index.php?topic=85336.0
Massdrop Groupbuy:https://www.massdrop.com/buy/massdrop-x-zambumon-gmk-nautilus-custom-keycap-set
(縮:https://goo.gl/g1XkoM)


▼這次MD用的是DHL,到台灣是郵局負責寄送,當時想也沒想就用直寄,還好沒有中關稅就到手上,真是萬幸!
DSC06535

▼這次小弟買了Base、Novelties、Spacebar三個kit。base同樣有特別設計的紙套。
DSC06537

▼全部的kits。
DSC06538

▼這次的配色還算跳,alpha和mods都是藍底色,一淺一深,alpha的字是也是藍色,mods的字則是黃色,另外還有黃底藍字的mods。
DSC06540

▼base kit的其它部份。
DSC06541

▼Novelties kit。有六分儀、潛水帽,以及最重要的鸚鵡螺號。
DSC06542

▼Spacebar kit。
DSC06543

▼直接請出LSJ來裝了!
DSC06544

▼先裝一下基本的配法。
DSC06545

▼Mods的深藍配上黃字形成很鮮明的對比。
DSC06546

▼alpha則是兩種藍色,本以為字會看不清楚,現在看來是還好,可能要看當時的光線而定。
DSC06548

▼enter跟esc的黃色我很喜歡。
DSC06550

DSC06554

▼換上鸚鵡螺號(Nautilus)的enter鍵,黃色空白鍵,以及binge的earl esc。
DSC06555

DSC06556

DSC06560

DSC06561

▼Earl esc的特寫,coloway是AfterHours。
DSC06565

▼alt和ctrl換成六分儀及潛水帽。
DSC06566

▼鸚鵡螺號!" Independence is possible only here! Here I recognize no master! Here I am free!"
DSC06568

DSC06570

DSC06576

DSC06580

▼最後換上黃色方向鍵。
DSC06583

DSC06584

▼esc再度更換,換成了Binge的Switchdoctor,配色一樣是AfterHours。
DSC06585

DSC06589

▼最後就是和前幾天剛到手的Ducky One 2 Horizon TKL比較一下配色。
(聽說太豪也要出類似的配色唷!)
DSC06592

DSC06594

DSC06597


以上就是GMK Nautilus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