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HyperX X Ducky One 2 mini 60% 聯名機械鍵盤

 
自從在小金金的FB粉絲團上看到這把聯名的One 2 mini後,就心心念念想著它,因為這個黑紅配真的是太燒了! 無奈一直沒有它的消息,還以為只是一個試作品要試一下水溫,沒想到突然就說要上市了!發售前幾天在Youtube上各種上火開箱也是燒得我想要想要的,等到原價屋的消息一放出馬上就搶一把了! 

▼首先是盒子,和Ducky官方的不同,採用的是白底及紅色當陪襯。直觀地把產品的樣子放在盒子上。    

▼HyperX X Ducky 聯名標示。  

▼全鍵RGB背光,這把是HyperX紅軸,是線性的,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個軸,因為打過的都說手感比櫻桃紅好很多。  

▼盒子背面,有多種語系的簡介。  

▼側面也是有聯名的標示。  

▼裡面的包裝其實就是ducky一貫的包裝,打開就可以看到很多玩家覺得是必須的防塵蓋。  

▼內容物一覽:HyperX X Ducky One 2 mini、USB-C傳輸線、贈送的增補鍵帽、說明書、鼠年透光空白鍵、拔鍵器。  

▼先來看一下增補鍵帽,這個紅色相當的純,鍵帽是PBT二射成形,應該就是Ducky本家的鍵帽,耐用度就不需要多說了。  

▼HyperX鍵帽,但這顆好像不是PBT二射成形,似乎是ABS噴漆再雷射雕刻出來的。

 

▼鼠年透光空白鍵鍵帽,這個設計真的蠻有新意的,二隻老鼠拿著元寶和銅錢,意象很好。不過這隻應該也是ABS。

 

▼USB Type-C傳輸線,頭是金的,也有防塵蓋保護著,Ducky在這小細節還挺用心的。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HyperX X Ducky One 2 mini本體…咦!怎麼變成LEOPOLD鍵盤包了!  

▼這個LEOPOLD鍵盤包是小弟自己淘來的,因為台灣暫時沒有上架60%的,我看了這個造型跟橘色也是被燒到就下單了。還一併買了二種極星軸。  

▼把One 2 mini裝進去綽綽有餘,還可以連傳輸線一起塞。想要的朋友就看之後台灣會不會開賣了。  

▼真本體出現了!和防塵蓋合照一下。  

▼其實它的本質就是Ducky One 2 mini,只不過把軸換成了HyperX 紅軸。  

▼PBT二射成形透光鍵帽,側刻的部份是雷射雕刻,代表的是FN及其它層的功能。  

▼這個紅色的底殼真的是很不錯。從側邊也可以稍微看到一些軸體。  

▼背面,一樣的四個止滑墊,二段式腳架,共三種高度。



 

▼我這把編號是2766,還真後面,因為主要是收藏所以我就不拆膜了。(謎之聲:2766-2000~)  

▼dip switch的功能與原本的One 2 mini不太一樣,這個老貓和淚眼風大大都有介紹了,小弟就偷懶一下。請大家自己看說明書吧!  

▼拆掉空白鍵看一下,可以發現這把聯名款的One 2 mini採用的是軸燈,而不是Ducky本家所使用的的SMD RGB,根據老貓的說明,為了這把整個PCB是重新設計的,而聽說國外也出現One 2 mini的仿製版,所以Ducky也重新出了自家的One 2 mini。  

▼衛星軸是藍色的軸座配上灰色的軸心,不得不說這配得還挺好看的。  

▼衛星軸出廠預設就已經有上潤滑油,不錯不錯。  

▼HyperX X Ducky One 2 mini和新版的Ducky One 2 mini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空白鍵兩邊各多了一顆SMD LED,可以增強空白鍵整體的背光效果。  

▼近拍個幾張看一下這個HyperX紅軸,這個軸燈還真像奶嘴,不過它可是RGB的,這做法又不同於和Razer聯名的那種導光塊的方法。採用軸燈的好處裝上透光鍵帽後,在字符上的亮度會比較明顯和強烈。  

▼再來個近拍,軸蓋上有刻字,這張還不夠明顯。  

▼TMD這個真的不太好拍,原來上面刻的就是HyperX呀!據說這個軸是TTC代工的,TTC最近也出了不少不錯或有趣的軸體,如靜音紅軸V2版,以及37g金粉軸。  

▼鍵盤後方同樣是靈魂的聯名標示所在。  

▼Type-C接口位置一樣是和外型齊平的,不用怕大頭線插不了。  

▼這個角度特別燒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燈效了,基本上內建的燈效就是和one 2 mini一樣,說明書都有詳細介紹,而這把同樣支援Ducky Macro 2.0,可以設定硬體巨集及自定背光。  

▼鼠年空白鍵真的很好看。  

▼接下來就賞圖,以及和Ducky本家的One 2 mini合照。










 

這把HyperX X Ducky聯名款的One 2 mini,採用黑紅搭配相當搶眼,其實嚴格來說這把不算有上蓋,因為那個黑色的邊框就真的只是框而已,紅色就真的是底殼。 

而整個內部件是可以拿出來的,這個殼是和GH60一樣以六個螺柱鎖在底殼上的,所以你要把內部件拿去裝在別的GH60殼,或是把別的GH60拿來裝進這個殼都是可行的,但要注意的是每個PCB因為設計的關係,不見得鎖孔可以完全對上,所以在拆換的時候要注意。

長鍵因為出廠就預潤的關係,我打起來是沒有聽到鐵絲聲,不過這並不表示它沒有鐵絲喔!(我絕對不是在說Miya pro),衛星軸手感相當順暢。不過因為是tray-mount殼的關係,所以和GH60及各家tray-mount客製化鍵盤一般,會覺得聲音有那麼點空洞的感覺,我自己應該是會在PCB下面再墊上EVA泡棉來減震和吸音。不過這就是個人感覺,不一定大家都會這樣覺得。 

而最重要的軸體,也就是HyperX紅軸,我個人覺得相當滑順好打,和櫻桃紅相比少了明顯的沙沙聲,沒有什麼阻尼感,打起來輕盈不費力。看來TTC和小金金合作製出了不錯的成果,算是蠻值得嘉許了。而這表示櫻桃軸已經不是那麼高高在上和唯一選擇。

其實在國外的玩家社群中,櫻桃軸真的已經不太受玩家推崇,而且手感也漸漸被一些它廠的特製軸超越,如凱華的cream軸、HAKO軸、由gateron代工的zealPC系列特製軸、還有OUTEMU湖水綠軸,其它還有JWK、FFF軸、胖虎軸等,軸廠百家爭鳴,而現在TTC也做出了不錯的軸,對玩家來說也是件好事,所以其實買鍵盤可以不用執著在櫻桃軸,多嘗試其它的軸或許會找到心中真正的所愛。 

 最後就附上打字聲供參考,墊毛巾是為了減少桌面共振而造成聲音失真。

什麼你說怎麼沒有鴨鴨跟送的鍵帽?鴨鴨已經被澐哥(犬子)拿去玩了,想搶還搶不回來,而鍵帽已經被幹走了,奶奶的熊! 

以上就是 HyperX X Ducky One 2 mini 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