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TEX Acrylic Case & GH60 自製底燈



很久前就聽聞TEX的乳殼是好東西
在成大軌跡球joiedevivre幫stationtw組完GH60後,就忍不住也找Bullock下手了一個。
"買乳殼就是為了要加底燈啊!不然要幹嘛?"
而底燈要怎麼加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是寄來的外箱


▼打開後可以看見氣泡紙,右邊是腳墊及開軸器


▼由於之前是跟kira3628800借的開軸器,這次就有我自己的啦!happy!


▼出口不是用膠帶黏住的,而是直接封口




▼本尊現身!




▼TEX的乳殼和淘寶上的乳殼最明顯的差別是多了些加強筋


▼背面四個角落有小圓形,以及二個大圓形,都是黏腳墊的地方




▼專為reset button做的開孔


▼把腳墊黏一黏就是這樣


▼是說,怎麼不附乳白色的腳墊呢?這樣不是比較一體?


▼和原本的GH60殼比較一下


▼再來就是本篇第二重點,經由成大軌跡球介紹的SMD LED 0805,
因為大小剛好橫跨兩個LED焊盤,很適合拿來做底燈,但缺點就是亮度差強人意!


▼一顆顆黃色的東西,就是SMD LED


▼這東西有多小呢?我們來放個尺來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廢話少說,直接焊一張來說明,就是這樣,和原本的軸上燈應該算是並聯吧!


▼首先外面先焊一圈,發光的情況就如下


▼再來焊完全部的情況,亮度真的不太夠XD






▼這張可以看出來,軸上燈跟底燈都是同時亮的,所以GH60內建的效果也會是同步


▼先來看看裝上TEX乳殼後的背面


▼下面是可怕的賞圖,請小心服用 (外界光源全關)










▼最後就是強國人最愛的擺拍方式







TEX乳殼的質感相當好,但相對的價格真的不菲,建議存點錢可以下手,
配合底燈可以做到很棒的效果,之前有joiedevivre幫statontw大做的GH60的效果呈現可以參考。

不過我在鎖的時候悲劇了,因為有一個螺孔在鎖的時候鎖到不能轉時,PCB卻還是會滑動,
所以我就想說再鎖鎖看,結果…那個螺孔柱就斷了…= =
還有另外一個孔,同樣是還沒有鎖到PCB能固定,它就崩牙了…整個就是GG的情況啊!!
我只好另外找個大一點點的螺絲,勉強把崩牙的那個孔鎖著讓PCB固定,
但斷柱的那即使用快乾黏了還是一鎖就斷,所以現在是少鎖一個孔的情況在使用,
難得我興高采烈買了個有質感的殼,結果卻是這樣的情況,唉…!

大家如果買了,在鎖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由於我用的燈是貼片的,它的光射向是直接向下且亮度較低,
所以效果比較柔和,如果外界光源較強時,底燈效果是不太明顯的。

這次買的這個0805是100個80元,其實蠻便宜的,
不清楚是不是因為較便宜的關係所以比較不亮,還是本來就這樣。
也有可能是因為和原本的軸上燈一起用的關係而造成,
不過我本來就只是想要一點點效果就好,不是為了「逼格」XD

另外,光焊這個貼片LED,就花了我快二小時,我的方法是先用吸錫器解焊一邊,
然後用鑷子夾著LED,另一手拿焊槍把未解焊的錫加熱融化後把LED靠上,這樣就固定好一邊了
接著只要再加錫焊上另一邊就結束了!
但由於貼片LED真的很小,建議焊的時候要有耐心。

結論梗:你還在看什麼?還不快去自組一把XDDDDD

3 則留言:

  1. 版大你好
    小妹在看完之後決定自己也做一個消火
    想請教使用0603和0805會不會有很大的差別
    感覺手拙的我用0805會卡不進去QAQ
    或是有小技巧嗎><
    麻煩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0805是剛好橫跨兩個LED腳孔的位置,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
      而且不是用卡的唷!是焊上去,就是LED的正負極靠錫黏在兩個LED焊點上而已。

      刪除
    2. 瞭解了~
      我先實際操作一次再確認是否會有問題
      可能之後還是會請教你
      先謝謝你了0v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