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QNAP TS-453Be



自從開始用 NAS 也近二年了,突然有點後悔當初只買 2 bay,
不過人生總是在許多的嘗試後更新。

在看到 QNAP 出了 TS-453B,可以支援擴充 SSD / 10G 網卡後,就開始心癢癢了,但是想說還是用不到那麼好,
終於在2018年又出了 TS-453Be,搖控器改選配、拿掉SD卡槽,沒有 USB Type-C Quick Access,
但其它硬體配置基本上是一樣的,重要的PCIe擴充槽還在,同時價格也降下來了。

剛好PC家有配上 Seagate ironwolf (那嘶狼)的特價組合,
我就馬上買來換掉原本的 TS-251 了。

有關 QNAP TS-453Be 的介紹,就請移駕官方網頁:
https://www.qnap.com/zh-tw/product/ts-453be


▼先來看一下外盒,跟 TS-251 不同,改成素色的紙箱,外面就印著型號 QNAP TS-453Be。



▼TS-453Be 是支援PCIe擴充的,不過暫時沒有預算可以買,先買新手機後有餘裕再來加購QM2跟SSD。



▼全部的東西就是這樣,TS-453Be 本體、電源線,還有配件盒。



▼QNAP TS-453Be 的核心規格:
Intel Quad-Core Celeron J3455 1.5GHz,最大Boost可到2.3GHz,支援4K UHD HDMI輸出、提供一組PCIe插槽可擴充 10G網路及M2 SSD。



▼正面的外觀我覺得有進步了,至少順眼多了,右上是電源鍵



▼右下則有一個USB 3.0接口,以及備份按鍵。



▼因為 TS-453Be 是支援麥克風輸出的,所以可以當伴唱機使用,同時也有3.5mm音源輸出、雙HDMI、四個USB 3.0接口、雙1G RJ45網路孔。HDMI對小弟來說是必要的,可以直接連電視瀏覽NAS裡面的檔案,所以可以內建當然是最好。



▼側邊有個卡榫,要拆開硬碟區前得先扳動它。



▼然後就可以拆下前檔板了,裡面有四個硬碟架。





▼拿掉硬碟架後,可以看到側邊就是記憶體插槽二個,官方說明最高支援4Gx2=8G,但已有實測可以到8Gx2=16G。



▼再拆掉上蓋,在側邊就會有PCIe的擴充槽。





▼配件盒裡面有:二條網路線、變壓器、以及螺絲。



▼本次要拿來裝的 Seagate ironwolf 4TB 二顆、以及剛RMA回來的 WD RED 4TB 二顆 (以後大概不會買WD了)。



▼QNAP TS-453Be 的硬碟架不同於 TS-251 的螺絲設計,改採卡榫設計,裝上前先把兩側的固定片拆下,放上硬碟後再裝回就好。





▼裝上後開機,來看一下目前的硬體狀況,4Gx2。



▼我把 TS-251 拆下的硬碟直接裝過來,結果也不用重新安裝,直接就可以開機使用,原本的設定和檔案都在。但 RAID 就要再變動,我是改用 RAID 5,這邊就用內建的擴充功能,等它跑完就從 RAID 1 變成 RAID 5 了。



▼隨便用個大檔案測試一下傳輸速度,大概就是跑滿1G網卡的頻寬,要上去就要等我擴充10G網路相關設備才能試了。(因為硬碟很多又有命名,保險起見還是碼一下好XDD)



▼最後就來個交接照,一代新機換舊機,舊機已被接走惹XDD。



其實以我的用途也就是架站、備份、小型資料庫,以及雲端存取而已,原本的TS-251在性能上是夠我用的,
但隨著放的東西越來越多,2Bay已經不符合我的需求,我又不想買10TB兩顆來做RAID 1,所以就改買4Bay的了。

或許以這些的需求,我手上是有一些零件可以自架,但有時候人就是一個懶病,
會想要用現成的,或是想玩玩新玩意兒,小朋友就是這樣飛走的XDD

下面這連結就是用它架wordpress寫的同一篇文。
速度應該還ok,畢竟小弟家的網路只有100/40,中華遲遲不佈線讓我上300啊啊
http://tw.kivx.net/2018/06/18/qnap-ts-453be.html

以上就是QNAP TS-453Be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