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ikbc CD108 BT 藍芽雙模機械鍵盤

JYL00518-1

很久前就聽說 ikbc 要出藍芽雙模,可是後來好像有點問題,
聽說是耗電跟相容問題,所以不打算直接引進,
但是指悅說一定會出,而且會重新做,所以我就直接跟他們下訂了。

前幾天突然接到通知說有了,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請他們直接寄,
相信正式開賣應該不久了,當然會有108/87兩種款式。

以下進入正題。

▼收到包裹打開後想不到還有驚喜,原來有附贈中文鍵帽,這樣就不用再多買了,一次滿足,真是佛心來著。
JYL00470

▼來看一下盒子,上面直接印著BT - BLUETOOTH,表示是可以透過藍芽連接。
JYL00472

JYL00473

▼ikbc字樣,並標示著是使用PBT的鍵帽。
JYL00474

▼背面有基本資料,Interface標示著USB/BLUETOOTH。
JYL00476

▼附贈的中文鍵帽。
JYL00475

▼盒子內所有東西一覽,包含鍵盤/防塵蓋、紅色/藍色PBT無刻鍵帽、拔鍵器、USB Type-C傳輸線及說明書。
JYL00478

▼附贈的紅色/藍色PBT無刻鍵帽及拔鍵器,這個和之前ikbc KD87/104送的是一樣的。
JYL00481

▼說明書,ikbc CD108 BT可以配對四組藍芽裝置,例用FN+F1~F4長按來配對,短按去切換。這邊有個特點是可以自己加燈,就可以有切換LED亮度及速度的功能,不知以後是否會出有燈版。
JYL00482

▼這次ikbc CD108 BT採用了USB Type-C的接口,跟上時代潮流,手機也都漸漸換成Type-C了。
JYL00483

JYL00485

▼來看一下鍵盤本體,有防塵蓋有加分!
JYL00486

▼其實ikbc CD108 BT是海軍藍顏色,而且聽說也只有這個顏色,但好像拍不出那種藍,顏色一直跑來跑去的。
JYL00487

▼右上有四個快捷鍵,左起是靜音、音量減、音量增、計算機,同時有三個指示燈:Num Lock、Capslock、Scroll Lock/BT。
JYL00489

▼背面看一下,這個底殼有濃濃的既視感,似乎和F108是很像的,但差別換成了鍵線分離、以及多了電池倉,而止滑墊一共有四塊。
JYL00493-1

▼腳架是二段式的,除了不打開之外,還有二種高度可以選。




JYL00495

JYL00496

▼銘牌,是貼紙,寫著型號是CD108 BT,中國製造。
JYL00497-1

▼電池倉,使用二顆四號電池(AAA)。
JYL00498

▼DIP SWITCH,功能切換如下:
DIP 1 = Capslock 與 Left Control 互換。
DIP 2 = Left Alt 與 Left Win 互換。
DIP 3 = Capslock 與 FN 互換。
DIP 4 = 切換到 Mac 鍵位。
JYL00499

▼BT開關。
JYL00500

▼USB Type-C接口。
JYL00501

▼拆幾顆鍵帽來看看,長鍵使用的一樣是衛星軸,軸心還是藍色的。
JYL00502

▼鍵帽是PBT材質,厚度一般。標配直接給PBT就不用擔心鍵帽打油還要花錢惹!不過玩到後面好像ABS鍵帽越收越多…(抓頭)。
JYL00503

▼準備裝上電池來使用啦!身為不專業的攝影濕,有幾顆SANYO ENELOOP也是HEN合理的。
JYL00504

▼長按FN+F1~F4就可以開始配對,此時Scroll Lock/BT指示燈會閃爍,如影片所示。
JYL00507



▼用iPad Pro來測試一下,有抓到ikbc 1,這個1代表的就是第一個裝置,如果長按FN+F2的話就會出現ikbc 2,使用者可以知道目前要配對的是第幾個裝置。
JYL00510

▼配對時會要求輸入金鑰。
JYL00511

▼然後就可以用CD108BT在iPad Pro上打字啦!下面也有影片。
JYL00512



▼賞圖。
JYL00514

JYL00515

▼再來換上附贈的中文鍵帽。
JYL00516

JYL00517

▼最後就一張HAPPY COMPUTEX 2018結尾,可惜今年還是沒空去晃晃(泣)。
JYL00518-1


幾點心得:
1. 長鍵俐落好打,有點小鐵絲聲,可能需要潤滑一下。
2. 鍵盤密合度挺高的,打起來回饋感不差。
3. 藍芽裝置切換約3秒。
4. 一般使用感覺不出延遲,遊戲則未知,可能得自己測試了。
5. 附贈的配件蠻多的,誠意滿滿。
6. Type-C接口,相容現成主流手機傳輸線,出門不用多帶一條。
7. 使用四號電池(AAA),很容易買得到。

續航力未知,畢竟才用了幾天,
那最重要的價格呢?我就先賣個關子,我覺得也是蠻有誠意的(2字頭)。
聽說藍芽的部份未來還有機會更新。


以上就是ikbc CD108 BT 藍芽雙模機械鍵盤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6 則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一下使用到現在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耶!你想問哪方面的問題?

      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想問問看續航力以及會不會藍牙斷線, 或者是單字連打

      刪除
    3. 續航力我也不清楚,不過到現在還沒換過電池,一天大概用六小時,不用的時候我會關掉。
      斷線跟連打沒有遇到

      刪除
    4. 謝謝你!!我終於能下定決心買了

      刪除
  2. 你好,是這樣的~ 我再找一把可以快速切換有無線模式的機械鍵盤!
    請問這把鍵盤是否方便快速的切換有無線連結呢? 在有線模式的情況下是否要裝電池才能使用呢?
    麻煩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