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KBTalKing Pro Value 茶軸



遙想當初,zippy BW7050在特價的時候,
茶魔的我悲憤地表示想要有茶軸版本跳水,
可惜特價的一直是紅軸!

不過最近由於花大的斷尾求生(誤)
把KBTalKing Pro Value 茶拿出來限量出清,
雖然人在港都,但還好有台北的朋友幫忙搶了一把!
終算是了了我的小小遺憾!

▼首先當然是外盒,非常簡單、樸素又低調的黑色,大大的KBTalKing Pro,支持一下花大!


▼茶魔最愛的茶軸,可惜是中文


▼後面也是很簡單的介紹,過曝的地方有寫著奕之華三個字


▼鏘鏘!開箱首見是說明書,老實說這個說明書真的需要時間研究跟記憶,因為功能好多


▼鍵盤還有用塑膠套包著,用心滿滿!


▼代理商是視博通,對這家我比較常見的是機殼,不過沒有買過就是


▼鍵盤正面照,值得注意的是鍵盤外緣一圈還有另外一層塑膠保護,
  這個東西的正確名稱我不知道叫什麼


▼這把鍵盤的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倒退嚕」(搖你得搖過橋~喔喔喔喔喔`)


▼背面一覽,小小的名牌


▼大大的松鼠,好奇這把和BW7050的差別,BW7050好像只有一打三


▼腳架,這個腳架還蠻細小的,相對於其它鍵盤而言


▼腳架立起來的樣子


▼使用二顆3號電池(AA)


▼miniUSB孔,on/off開關,reset按鈕


▼驗一下貨,茶軸無誤,不過這平衡桿蠻特別的,而且space中心軸和左邊的alt都是橫向的


▼空白鍵反裝啦,由於平衡桿的設計不同,稍微斜個角度才裝上去






▼看一下F鍵區的快速鍵






▼方向鍵的WASD


▼數字鍵的藍芽區


▼拆掉,準備換鍵帽玩玩






▼白色的龍船還蠻特別的


▼直接上完成圖,黑無刻,cherry profile!(請忽略右上四鍵,因為沒有R4的,所以拿R1代替)










換無刻的想法就是根本是自虐啊啊啊啊啊!
打沒十分鐘我就換回原鍵帽了,
看來要等我記熟那些快捷鍵才有辦法駕馭這把鍵盤Q_Q

初步想法:
1. 手感還OK,長鍵平衡桿鐵絲聲有點大,潤滑後有好些。
2. 密合、緊實度不夠,和FILCO相比鍵盤比較鬆一點,在換鍵帽按壓時,可以明顯感覺到下凹,有些彈性。
3. 快捷鍵很多,需要時間記憶。
4. 目前使用上藍芽切換還算快,可以順利在手機的LINE上打字。
5. 續航力的部份可能要測試一段時間才知道。
6. 大字注音,是蠻特別的,不過越看越接受不能XD

以上是簡單開箱,功能的部份鍵鼠板上有板友介紹過了,我就不多言
而且功能很多,我也還沒研究完XD

媽!我也有藍芽無線機械式鍵盤了!
然後終於有個同事也被推坑入手了這把!

還好520有帶老婆去吃好料的,所以這把鍵盤就無痛入手(謝天謝地!)


文末附上花大的官方介紹:(連結)
1、台灣設計製造的機械式鍵盤
2、藍牙1對10
3、有線、無線雙機制具備
4、通用於iOS與Android系統(Android早期版本可能無法使用用
5、泡麵模式、健康模式快速鍵
6、PC下方便好用的小算盤、工作管理員、全按鍵失效、記事本快速鍵
7、可鎖視窗鍵、並有WASD與↑←↓→切換的電競用快速鍵以及部分工程師會用到的Caps Lock與Ctrl對調。

KBtalKing Pro(超值版)與 Pro 的差別
1、使用一般的PCB板,非雙層PCB板。
2、外觀無噴漆
3、鍵帽上沒有UV
4、最上排無R5鍵帽,採用一般R4鍵帽
5、長鍵機構設計為金屬平衡桿(原Pro採衛星軸設計)
6、背後銘板改採一般紙貼
7、一般說明書非鍵帽松鼠萬年曆設計(更新)


2 則留言:

  1. 無痛入手好有梗 所以其它有痛入手是都要跪主機板的意思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還好家裡沒有多餘的主機板,所以免去大難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