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Cherry G80-3000 白色茶軸



…傳說中,只要取得一把cherry原廠鍵盤,失去的打感就可以找回來…

很久前就在PTT鍵鼠板上獲得各種有關Cherry原廠鍵盤的資訊,
無鐵板的彈性,純粹單純的手感,在在都是推崇的原因,
一直沒購入的原因除了有價格不菲之外,
就是我已經習慣80%的鍵盤,
要再回到100%使用很有難度。

可是鍵鼠板上有個溫爸先生,
三不五時就在提醒我UDN還有G80-3000白茶
心中的惡魔就又開始餓了起來,
加上又有折價卷可以使用,
所以…它就來到我的懷抱惹~

4290扣掉300折價卷為3990,
佛心的30期就給它分下去惹XD

以下進入正題。

▼盒子,剛收到的時候我很懷疑這個鍵盤究竟是放了很久,還是被買了又退貨不少次,
    因為它的外盒角落好像有些破損。


▼型號說明:G80-3000,白色,茶軸,英文


▼Made In Germany,看到這個就讓我更訝異了,因為應該是捷克做的


▼盒子背面一覽


▼盒子側面還貼著請上facebook搜尋XD


▼打開盒子就看到鍵盤,遺憾的是沒有保護措拖


▼說明書


▼鍵盤本體,白白淨淨的
剛拿起來的時候有點意外地輕,輕到就很像是廉價的薄膜鍵盤XD




▼傳輸線竟然是這樣纏起來der,也是有些簡陋啊>"<


▼USB轉PS2也是直接插著@@",還以為會另用個袋子裝著


▼大大的Cherry LOGO,和Realforce一般,使鍵盤上緣的面積多了好大一片


▼指示燈位置,後面會有亮燈圖,很簡單的標示


▼意外發現主鍵區的數字5上還有一個歐元符號


▼背面一覽,左上腳架處的凹槽不知是何用途?


▼凹槽以及立起來的腳架


▼銘牌,其實是貼紙而已,這邊就寫Made In Czech Republic了,看來不是Made In Germany


▼放到桌面上來拍幾張






▼指示燈全亮的樣子,皆為綠燈


▼看完外觀就是要脫衣服啦,Cherry標準的偏軸設計以及有點肉的衛星軸,當然還有我最愛的茶軸


▼同樣是偏軸設計的Caps Lock


▼全拆掉準備換鍵帽






▼這邊發現奇怪的東西,有些軸旁邊有像訂書針的東西,是PCB的設計嗎?






▼來啦!本次的第二主角,Cherry原廠ABS二色射出成型鍵帽,露天意外的收獲


▼挑個長鍵來看看




▼MENU鍵及WIN鍵,為什麼要特別拍它們呢?因為他們就不是二色成型惹




▼換上去的樣子,個人覺得真不賴啊XD










▼F鍵及J鍵有下凹的設計,做為定位的用途 (忘了這設計的正式名稱惹)


▼數字區的5則是用凸點來定位


▼有點磨砂的表面,觸感不錯


▼來張檯燈光源的側照




▼再來是開箱過很多次的Vortex PBT側刻鍵帽(cherry profile)
同樣是意外的搭啊,這組鍵帽著實不錯




▼從上面看就成了無刻了




▼側刻的威力










簡單的開箱,多數是用圖來說明

  1. 覺得意外的是衛星軸有點小肉,可能需要微調或潤滑一下
  2. 原廠無鐵板的彈性我想不少前輩們都體驗過了,真是蠻特別的回饋感
  3. 鍵帽上的字可以摸得到,我原本一直以為是熱昇華,看來似乎不是。
  4. 真的很輕,但是不小巧可惜就是大了點
  5. 上蓋好像可以左右晃動,不知道是組裝問題還是原本就這樣
  6. 背面的凹槽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整體而言算是蠻不錯的一把鍵盤


最後就是打字聲又回來啦~


感謝閱讀。

可惡的溫爸,惡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