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自打臉的 Ducky 9087 Shine 3 黃色小鴨 茶軸開箱

 DSC00750

       自從去年,啊不對,是前年(2013)入手SHINE 3又出掉後,一直對Ducky的鍵盤很感冒,而感冒的原因就是長鍵的手感,尤其在青軸上的表現,所以一直不喜他家的鍵盤。最近在偶然機會下,試打了朋友的黃色小鴨茶軸104鍵版,竟覺得不一樣,甚至讓我覺得比MINI的手感還好!所以就問了硬派,沒料到英刻版本沒了,只好敗下最後一把中刻了!在下想說同刻的話比較不明顯,況且應該也是會換掉鍵帽XD
       我知道現在應該是要買SHINE4才對,不過黃色小鴨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之前在Ducky粉絲團問S4何時有87鍵出售都沒有回應(無奈),說不定之後又會有S4的黃色小鴨出現了XD

▼硬派一貫的包裝
DSC00720

▼久違的SHINE 3
DSC00721

▼規格標示
DSC00722

▼打開盒子囉!看這黃澄澄的小鴨
DSC00723

▼鍵盤主體、WSAD鍵帽、USB線、拔鍵器、說明書、保固卡
DSC00724

▼同刻還真的是蠻不明顯的XD
DSC00726

▼配上光線和角度就比較看得出來了
DSC00728

▼一貫的三邊走線選擇,指撥開關,四個止滑墊,以及銘牌
DSC00730

▼鴨頭真明顯XD
DSC00731

▼開燈!橘光打上來,同刻依舊不明顯XD
DSC00733

Ducky 9087 Shine3 黃色小鴨版 茶軸

▼開始殺鴨拔毛了XD,打算換上KBTalking的古式二色PBT透光鍵帽
DSC00739

▼初稿版,好像不太合胃口
DSC00741

▼再稿版,還是不滿意
DSC00745

▼第三版,黃色鍵帽快拿光了XD
DSC00747

▼再換版,全換掉,科科
DSC00750

▼最終版+開燈,有人說這一版有大黃蜂的味道,黃+黑+白。
DSC00767


心得:

       我想也不用多說什麼了,板上的鴨迷應該是不在少數,說不定比得上FILCO的粉絲,而小弟也不獻醜做評測了。

       這篇之所以會說自打臉,就是因為之前一直不喜Ducky的長鍵手感,可說打死不再買ducky鍵盤,除非他改善衛星軸手感,即使是mini,我知鍵鼠板上買mini的應該也不少,但我的感覺是mini的長鍵似乎沒什麼進步,而印象中mini應該比小鴨還晚,為什麼我覺得小鴨反而比較不肉?真是奇了!當然,也有可能我之前買到的S3和mini較差 (人品太差orz)

       我覺得比較有進步的在enter、BS和space,enter及BS有一按到底的感覺,比之前的感覺俐落多了,而space也是一按到底,但回彈的力道似乎差了些,有時候會以為已經彈起,但實際上還沒,變成連打。

       而shift的話就還是有點肉,我好奇的是黃色小鴨版本是否在設計上有變動而造成手感和之前的S3有落差,不過我也不想拆開它來研究XD

       整體而言,我覺得可說不輸Oni了,不過聲音不像Oni那麼響和實,這黃色小鴨打起來有空箱的感覺(好難形容)。算是平反了個人對ducky的印象XD,這樣公司和家裡就都是80%了,雖然在80%和75%之間換不會不習慣,但RACE II…就還是先收起來了XDD。

先打一陣子看看能否取代,不行再請出它來XD

分享打字聲音:


PS.
       本來是想買Novatouch TKL的,但是去打過了之後,好像還是不太能適應那個手感,可能我的LEVEL還不到那個境界吧!

再來就是等跟佳傳入手的KBP 80%木製手托,無意外應該明天會到手,科科

感謝閱讀!

延伸閱讀:黃色小鴨 + 紅黑禪師 = 紅面禪鴨?

3 則留言:

  1. 回覆
    1. 畢竟絕版了,但Ducky應該還有黃色的鍵盤

      刪除
    2. 手裏有一把omg的黃鴨,但是還是喜歡這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