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KBTalking PBT 側刻鍵帽 (Side Printed Keycaps) 簡單開箱


DSC00714        
       很久以前就在Massdrop上看到這個鍵帽,但是一直都沒下單,一來是因為要等很久,二是不知道好不好打,而自從敗入KBTalking Oni茶軸後,就一直尋尋覓覓,有沒有類似的PBT鍵帽,但是要側刻的,而這次在花大推出"KBTalking One 發光版"後得知可以購買這個鍵帽,就立刻寄信給花大並匯錢了(有點後悔沒有買One發光版再加購鍵帽啊XDDD),而在等了二個月後,終於到我手上了!
   
▼首先是包裝,很簡單的郵局包裹
DSC00683

▼打開後其實還有一層夾鏈袋,我就直接拍拿出來的照片了。
DSC00685

▼先看看注口,這個我還不太會看作工,Oni在公司,也沒得對照。
DSC00687

▼比較一下,左起是IKBC二色成型、KBTalking 古式二色透光鍵帽、KBTalking PBT側刻,很明顯矮了一截,原來這就是cherry原廠高度和OEM高度的差別。
DSC00688

DSC00689

▼背面一覽,我量了一下中柱末端(最上面)到底下的十字,兩者約差0.5mm
DSC00691

▼空白鍵的背面
DSC00695

▼實際動手裝上,高度落差還蠻明顯的
DSC00697

▼裝到一半的樣子XD
DSC00699

▼這是剩下的五顆鍵帽
DSC00705

▼完成圖
DSC00707

DSC00709

DSC00711

DSC00715

感想:
1. 高度不同,打感還真有點差別,但沒有非常明顯就是。
2. 聲音聽起來像介於ABS與IKBC二色成型鍵帽之間,比ABS沉一些,比IKBC二色成型響一些
3. 觸感摸起來跟古式二色透光鍵帽一樣,沒有像IKBC那麼滑。
4. 鍵帽的"後門"有的很緊有的超鬆
5. 字體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當然就是要來個聲音的影片啦!

1. Filco Ninja 茶軸 + KBTalking PBT側刻鍵帽


2.  Filco Ninja 茶軸


3. Filco Ninja 茶軸 + iKBC PBT二色成型鍵帽


感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