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CM Storm Novatouch TKL (不能說的開箱)



       很久之前就聽到Cooler Master這家公司要出電容式的鍵盤,雖然是在左岸組裝,但使用的是日本製的Topre軸,在望穿秋水後,終於上市了,價格也算還可以接受,去試打了幾次後還不太能習慣,可是還是忍不住殺了XD,因為一直很想要收一把80%的電容式鍵盤。至於怎麼樣的打感,這個就容後再述。網路上有前輩詳細介紹了,這邊就簡單開箱而已

▼照慣例,又是硬派囉XD (在硬派不知道花多少錢了,不能說的秘密啊XD)


▼很漂亮的盒子,相當有質感




▼看一下背面,有詳細的敘述


▼開箱!鍵盤上面還有襯墊


▼CM的鍵盤可惜的就是沒有防塵蓋>"<


▼內容物一覽:鍵盤主體、usb連接線、說明書、鐵絲拔鍵器、O-Rings


▼鍵盤主體照,薄邊框很合我意,不佔空間




▼好像是不同於XT的字體,可惜台灣好像沒有英刻版可以買


▼鍵盤後端,CM STORM的標誌以及USB連接孔




▼鍵盤背面,左岸製品,四角有止滑墊


▼鍵盤腳架升高


▼驗明正身,Topre軸


▼長鍵的設計蠻特別的


▼完整照片




▼F鍵區的快速鍵,分別是倍速、播放控制、鎖WIN鍵及音量控制






▼開拆了,本以為空白鍵的彈簧是固定的,原來不是XD


▼當然是要換上原廠高度的KBTalking PBT側刻鍵帽了


▼完成貌,無痛全上!灰灰的看起來好像有點髒髒的XD






▼配上KBParadise 80%水曲柳木製手托








▼2015/01/12 加映 iKBC PBT二色成型鍵帽










心得:
1、手感一時間還不太能接受,和我慣用的茶軸相比稍嫌有點黏手,可能要打一段時間後才能習慣。
2、長鍵相當的順暢,皆是一按到底,非常俐落爽快。
3、和cherry軸及凱華軸相同,每個按鍵軸之間的差別蠻容易感受出來。
4、觸發鍵程和cherry軸相比較短,但個人還是觸底式打法orz
5、與RF相比仍有些許落差,聲音及手感皆是。
amos5606大說國外有人自改及潤滑後好很多,或許該研究一下。
https://geekhack.org/index.php?topic=65853.0
6、整體做工還算滿意,低調簡單是個人較喜的部份。
7、沒有指示燈,個人是不影響,不過這對某些使用者可能會造成不便
8、沒有英刻版是較可惜(這一點就見仁見智),鍵帽上的字看起來有點雜,不過我想我大概不會再裝上原本的鍵帽XD

附上聲音比較:
1、Novatouch TKL (原廠鍵帽)


2、Novatouch TKL + KBTalking PBT側刻鍵帽


3、Novatouch TKL + iKBC PBT二色成型鍵帽(白底紅刻)


題外話:
1、從2013年九月買了Filco忍者茶後,一直到2014年六月才又入手了Oni,可是到現在也才半年多,就再買了四把鍵盤(目前共六把,和鍵鼠板上前輩相比還是弱得很XD),真的是要命Orz,所以這隻鍵盤還沒讓內人知道(噓),試完就先藏起來了,也因為如此,所以圖床不能放Flickr不然會被內人知道XD,imgur圖床差了點大家請見諒。這把打算先拿去公司把Oni換回來,一段時間後再把它帶回家了!(下個月卡費應該很可怕)

2、YODA則依然還在猶豫中,個人比較了很久,還是較喜Beetle的造型啊XDDD (天人交戰)

以上文章,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非本人所撰寫

本人在此特地聲明:
       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本人不酗酒亦不吸毒,亦從無睡眠困擾,故不需服用安眠藥。所以若網友在看完此聲明之後,近期或將來發現此帳號不再上線,請幫我報警,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