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Baseus倍思立式靜音風冷無線充電架



自從換了iPhone之後,就開始研究無線充電的功能,所以也就買了幾個無線充電架來試試,
要分享的內容是Baseus倍思的"立式靜音風冷無線充電架",
我是從淘寶買的,搜尋名字應該就可以知道價格。

▼首先來看一下外盒,很簡單的帶提把包裝,從封面就可以看出來這個充電架是立式的。



▼外盒右上有寫著,可以採用立式或橫式的方式,皆可充電。



▼左下角標示有三個:支援iPhone系列7.5W充電、可裝厚度小於8mm殼進行充電、內建低噪音風扇。



▼盒子背面也有些說明:鋅合金、雙線圈等。



▼裡面東西全拿出來,有充電架、MicroUSB傳輸線(沒錯,2018年了還在MicroUSB)、說明書、保修卡等。



▼來看一下無線充電架本身,正面有些直線狀的孔,想必是為了散熱,二個圈圈,應該就表示著線圈的中心位置。



▼背面,不同於一些超薄的充電盤,因為帶有風扇緣故,所以做得比較厚,我忘了拆開看風扇的樣子,就附上官方的示意圖







▼底部有四個止滑墊,以及規格如下:
輸入(input):5V/2A、9V/1.67A(MAX)
輸出(output):10W(MAX) 這個是盒子上寫的。



▼手機置放處有止滑的設計,但其實你從側邊撞過去手機還是會噴走就是XDD



▼來看一下手機放上去的模樣。





▼側邊有個小燈,在充電時會亮綠燈。



▼實際接上充電頭來測試看看,我用的是hTC的QC3.0快充頭,
是的你沒看錯,這個無線充電架是沒有附頭的,所以想用得自己去找個支援QC的快充頭。
可以看到電壓上到了9.41V,電流計上也可以看出有觸發QC2.0的充電協議,空載的電流很低,據官方說法空載的時候風扇不會轉動。



▼測試的時候我的手機電量是23%。



▼將手機放上,充電架偵測到有負載開始充電時,就會亮綠燈了。



▼實際充電的時候,無線充電盤耗電量來到了11.22W。注意這是無線充電盤耗電量,而不是手機充電量。



開箱大概就是這樣,在23%開始充電時,雖然會跑到11.22W,但這還要扣掉風扇轉動耗電量,以及轉換效率等,
所以實際充手機是不是真的有7.5W不得而知,但相信應該是比只支援5W的無線充電盤快些,畢竟上限不同,
此外iPhone有涓流保護機制,在電量越高的時候,充電速度也會越慢,所以之後充電盤的耗電量也會越來越小。

測試的時候比起另一個平放/立式雙用的無線充電架、以及某G牌無線充電盤來說,
文中這個標榜有風冷的,體感溫度有比較低一點,
目前測試過B牌二個、G牌一個、三星折疊式一個的感覺,
似乎三星折疊式的和文中這款溫度最低,畢竟有風扇還是有差的。
但三星的似乎不支援iPhone 7.5W充電,所以充電速度相對會比較慢一點,而且需要支援三星快充的充電頭才能跑9V。
所以如果是要給iPhone用的,建議還是找有寫支援7.5W充電的款式。

後來我有再從個位數電量的時候開始測試充電速度,要充到滿還是得近三個小時,
即時一開始充再快,後來還是會因保護機制而越來越慢。
而且就算吃到最高的7.5W,還是不會比用5V/2.4A=12W的充電頭來的快,當然更別提用PD充電的18W了,根本被屌打。

使用無線充電就是圖個方便,不用被線綁著,我是覺得蠻適合辦公室使用,不用的時候就放上去,也可以減少充電孔的耗損。
而且立式的當有通知的時候可以直接用Face ID解鎖觀看,
另外一點就是這個無線充電架挺沉的,放在桌上還算穩,

如果你是需要短時間充電使用的,那建議你還是買個PD充電器搭配原廠USB-C轉lightning線,
個人實測小米45w、台達30C、台達60C以及PAUWO的雙孔充電器都可以跑好跑滿,iPhone 18W / iPad Pro 10.5 29W。

有些人擔心無線充電對電池比較傷,這個可能得用一段時間後才知道(我有看過國外那篇文章),
不過我想電池掛掉前,我應該也已經換手機了XDDDD

以上就是Baseus倍思立式靜音風冷無線充電架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4 則留言:

  1. 看起來蠻好看的,有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我在"充電頭"這個中國網站還有看到不少更漂亮的。

      刪除
  2. 目前買的無線充電沒有風扇,手機不裝殼狀態下還是有溫溫的
    也在考量這款,畢竟有風扇效果還是能降低一定的溫度
    想問一下用到現在您感覺是否覺得無線充電會傷電池?我反而覺得是溫度囤積帶來電池的傷害比較大....好猶豫是否要換風冷
    一套也要8百多,而換一顆電池約2千(X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無線充電座我從買了每天都在用,一直到現在我的iphone x的電池健康度還是100%,所以沒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