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i-Rocks K67M 15周年紀念鍵盤



這次要開箱的是i-Rocks K67M,應該可以算是i-Rocks第一把80%機械鍵盤,
個人對這把期待很久,而這次以15周年紀念版限量推出,同時也贈送額外的鍵帽。

i-Rocks一直以來對鍵盤都是有其願景及熱情的,在推出各式各樣機械鍵盤的同時,也持續推出薄膜的版本,甚至是高剪刀腳的設計。而i-Rocks也推出了自有機械軸及電容軸,在在都可以看到其對鍵盤的用心,希望這家台灣廠商可以繼續推陳出新,做出讓人耳目一新的產品。

同時也祝福某位朋友可以做得開心,不要再心hen類XDDD

▼來看一下外盒,這次有二個盒子,小盒的就是贈送的15周年金色紀念鍵帽。



▼鍵盤本體的盒子外面還有一圈紙套,有著木紋的樣式,也暗示著這把鍵盤的外貌是有著木紋樣式的。



▼來看一下產品規格,K67M是鍵盤分離、80%(TKL)的鍵盤,意思就是沒有數字鍵。



▼內容物一覽:鍵盤本體、保證書、說明書、以及傳輸線。



▼80%看起來就是簡潔舒服,配上黑色二射成形鍵帽,白色的字體也很清晰。



▼鍵帽上同時還有著雷雕的注音及倉頡字根,雖然排版上不難看,但個人還是較喜歡純英文的版本。



▼注音及倉頡字根採用暗金色(或土色)的設計,相當低調,辨視度不錯的情況下,又不會和英文互相搶戲。



▼ESC鍵,搭配FN輸出可以把整個鍵盤鎖住。



▼F1~F12也有著媒體鍵的功能,F1~F4依次是:我的電腦、首頁、E-Mail、播放軟體。



▼F5~F8是多媒體播放控制。



▼F9~F12是音量減少、音量增加、靜音、以及小算盤。



▼i-Rocks K67M也提供了硬體巨集功能,可以錄製三組巨集。錄製方法就請看說明書了。



▼Fn+Win鍵則是可以鎖住win鍵,避免在遊戲或程式中不小心誤觸。



▼鍵盤的外殼是採用水轉印的木紋設計,這種工法在Filco工坊是很常見的,既可以做出不同的質感,也很好保存,不會容易損傷。



▼i-Rocks K67M採用Type-c的設計,這個在現今Android手機應該算是主流的設計了,當需要外帶鍵盤時,不需要多帶一條線。





▼右上有著capslock及win鍵鎖定指示燈。



▼來看一下鍵盤背面,共有四個止滑墊,也有著腳架設計。



▼腳架有開/關二種選擇,現今有些鍵盤已經提供三段式腳架了,這一點是稍微可惜了點,不過腳架打開是有止滑墊的。





▼採用衛星軸的設計,順暢不肉,有些微鐵絲聲,可能是潤滑油沒有弄對位,這個算是小事,微調一下就好。由於個人玩了不少客製化鍵盤,所以對長鍵的要求比較嚴格,良好的調校必須做到順暢、不肉、平穩、減音。



▼再來看一張全貌。



▼贈送的紀念鍵帽,是金色的設計,這個金色還蠻典雅漂亮的。



▼直接裝上,以下就看照片了。























i-Rocks K67M是一把簡單樸實又不失質感的80%鍵盤,在簡約的設計中,同時又保留了媒體及巨集的功能,在NKRO的部份,也設計了六鍵及全鍵的切換。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要一把好看又好打的鍵盤,而又不需要背光的話,K67M是很好的選擇。

以上就是i-Rocks K67M 15周年紀念版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哇哈!這不是桌子,是背景板,只是剛好這木紋的圖案很像桌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