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冠元科技 TCELL USB 3.0 TAIWAN NO.1 愛臺灣隨身碟 128G



很久沒買隨身碟了,這次1111活動有兩入特價就下單了,順便搭車賺點刷卡金。
要分享的是"冠元 TCELL  USB 3.0 TAIWAN NO.1 愛台灣隨身碟 128G",
在下手前其實已經有爬過 PTT 的文章,所以對它沒有特別期待,就是一個便宜的隨身碟,
買了就開個箱弄個簡測記錄一下。

▼包裝很簡單,就是常見的這種紙夾塑膠的方式,橘紅色算挺搶眼的,大大的TAIWAN以及愛臺灣就這樣印在上面。



▼隨身碟本體上也有印著"TAIWAN No.1",或許可以吸引一些愛臺份子購買吧!我買的是128G的版本。



▼背面有一些簡單的標示及規格說明,當然也少不了"愛臺灣"的註記XD。



▼熱血紅限定版,是有多熱血XDDD



▼隨身碟表面是磨砂顆粗的觸感,另一面印著TCELL冠元科技以及臺灣製造。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拔蓋式的,因為久了以後很容易蓋子就不見了,伸縮型的比較適合我用。



▼先用ChipGenius來簡單測一下,只看得出來主控商是Innostor,件號是IS917-E1,可是卻看不到顆粒訊息。



▼看一下內容,exFAT,忘了是不是預設了。



▼用CrystalDiskMark簡單測一下速度,這張是exFAT。



▼這張是NTFS。二者差不多。



▼再來是讀取實測,抓二次。平均大概在42MB/s。





▼寫入實測,一樣抓二次,平均在35MB/s





讀取和之前網友測試相比慢了不少(網友測讀取是94MB/s),寫入也降了一些(網友測寫入是42MB/s),
不過似乎和網友在FB上詢問時,TCELL小編回答的至少40/30差不多(笑)
另外讀取和寫入測試的過程都是平穩的速度,不太飄,與網友的測試有些不同,看來是因為又改版了的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一款便宜的隨身碟,我也只是拿來當文書用途,應該還算堪用吧?

以上就是"冠元科技 TCELL USB 3.0 TAIWAN NO.1 愛臺灣隨身碟 128G"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