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Ducky Shine 6

DSC05153

鍵盤色淫濕這次帶來的是 Ducky Shine 6
我老哥同事最近被他推坑,想買新鍵盤且看中了Ducky,
給了預算後就推薦他買Ducky One RGB,
結果去了一趟PC Party,我老哥自己也抱了把shine6回來,
我就拿來玩玩了。

結果回來發現這把的「D」鍵紅燈不亮,只好跟他又跑了一趟PC Party換一把,現場檢查確定沒事就回家了。
也順便摸了一下i-rocks的k76mn plus和k70e,
後者好像比前者合胃口。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Ducky Shine 6的外盒是藍綠色的,應該是吧?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顏色,官方說是藍色(黑人問號.jpg),大大的shine 6就寫在中間,太久沒拍100%鍵盤了,用90微我差點得上腳架才夠高。
DSC05082

▼我老哥跟我一樣偏愛茶軸,買的這把是新版的,採用PBT二射形成透光鍵帽,沒有「迷你裙」鍵帽。紅綠藍是RGB的意思,真有趣XD。
DSC05083

▼背面,簡單的資訊寫在左方
DSC05084

▼3C類能選MIT的話我自己是優先選MIT的。
DSC05085

▼內容物全覽,鍵盤、USB傳輸線、保證卡、說明書、拔鍵器、鼠線夾、替換的空白鍵及紅色鍵帽。
DSC05089

▼傳輸線是MicroUSB接頭
DSC05091

▼附贈的空白鍵和紅色鍵帽、皆為PBT二射成形,也有送橘色的。
DSC05093

▼shine 6的特點之一就是把鼠線夾併在鍵盤上,而且是可拆卸式的。
DSC05094

▼從造型的設計可以看出來,方向是可以任意調整的。
DSC05095

▼鼠線夾裝上的樣子。
DSC05098

▼防塵蓋雖然不是鍵盤的必備考慮條件,但有附上還是比較好的。
DSC05097

▼Shine 6正面的造型雖然和以往有所變動,但本質上還算是中規中矩,不中二不浮誇。
DSC05096

▼因應猴年的關係,所以有附上猴年的空白鍵,採用齊天大聖孫悟空的設計,旁邊還有註明年。
DSC05099

▼鍵盤後緣的設計我就覺得意義不明了,是要參考賽車嗎?又有點像是散熱鰭片的感覺。
DSC05100

▼來看一下鍵帽,材質是PBT,工法是二射成形透光。
DSC05101

DSC05103

▼Cherry RGB 茶軸。
DSC05104

▼背面,四個角落各有一個止滑墊,而上方(後腳的位置)的同時是止滑墊也是墊高用的腳架。
dip switch則主要是切換fn鍵的位置,以及NKRO/6KRO的切換。
DSC05105

▼銘牌的保護膜還沒撕,P掉了一組SN
DSC05107

▼來看看這個止滑墊兼腳架,是可拆式的,可以變換方向裝上,就是不同的高度。
DSC05108

DSC05110

DSC05112

▼MircoUSB接口。
DSC05113

▼OEM高度鍵帽,同時也可以看出定位板是白色的,可以達到均光的效果。
DSC05114

▼側邊也有一塊透光板,當燈打開時,它會跟著亮,也可以自由設定顏色。
DSC05115

▼再來就是看燈效了,下面就看圖就好。
DSC05117

DSC05118

DSC05119

DSC05121

DSC05122

DSC05128

DSC05133

DSC05142

DSC05153

DSC05156

▼有關亮度方面,我自己的觀察如下:四把都設白光,最高亮度。
由左而右順序如下:
Razer Blackwidow X TE Chroma
Razer Blackwidow TE Chroma Stealth
Corsair K65 Rapidfire RGB
Ducky Shine 6

Ducky Shine 6的亮度我覺得夠亮了,前提是一定要插USB3.0,說明書中預設就是U3模式。

Razer的燈是軸燈,所以會比較集中在字母,從旁邊看反而比較不那麼亮,單以字母的光來說,一定是蛇蛇的最亮;
而Blackwidow(非X版)也是白色定位板,所以同樣有均光的效果,整體上看起來最優。
此外字母的透光率也會因鍵帽透光層的材質設計而變化。

而Shine6和K65都是使用cherry RGB軸,所以燈是從軸下往上透,所以會比較發散,字母的光就相對比較暗,
但整體的視覺效果來看,我覺得Shine6算是很不錯了。
Backlight Comparison

上面的照片只是單純作亮度橫向比較,也不是要幫Ducky說話,
對我有些認識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不是鴨粉,我手上也沒幾把Ducky的鍵盤(有自介可以查,我都會更新),
以前我也買過shine3跟mini,當時都覺得長鍵太肉所以又賣掉,
但Ducky現在的長鍵真的很不錯了,因此以前有買肉鴨的朋友真的可以再去按按看,相信會有不同的感受,


心得:
1. 長鍵的調校有顯著的進步,順暢不肉,沒什麼鐵絲聲。
2. 手感中上,回饋感適中,鍵盤斜度及高度有巧思,不用手托也可以舒服使用。
3. 標配就是PBT二射成形透光鍵帽,可以撐比較久才打油,對用戶來說也省了一筆。
4. 硬體及軟體都可以調整燈效,有不少預設燈效,也可以自己定義並記憶位置,當然燈效的多元性就沒有像Razer/Corsair那麼強大。
5. fn層的多媒體鍵很多,只是需要花點時間記憶。
6. fn+Scroll lock可以用鍵盤模擬滑鼠功能,算是挺特別的。
7. 可以錄製巨集,也可以對單鍵重新定義,而fn層同樣也可以定義,雖然不是所有鍵都可以,但已經相當方便,fn層能改鍵,已經有七八成的客製化鍵盤效果了!

以上就是Ducky Shine 6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