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Ozone Strike X30 RGB 機械式鍵盤

_DSC1925

這次要開箱的是前次提到朋友買的Ozone Strike X30 RGB鍵盤
這也是我第一次玩到Ozone 100%的鍵盤,之前只有在pc party玩過strike battle。

同樣先看一下官方的規格:

尺寸:455x161x37mm
支援系統:windows (10, 8, 7)、Mac、Linux、Android
重量:1300±30g
軸體:凱華
接口:USB
背光:RGB
巨集:支援
回報率:最高1000Hz
上蓋:ABS&鋁合金

▼外盒,標準的彩盒,直接可以看到鍵盤外貌。
_DSC1878

▼左下角寫明了支援的系統,五千五百萬的敲擊次數,1680萬色,Anti-ghosting。
_DSC1881

▼背面則是寫了背光的各種功能,左邊敘述是有十組背光存檔。五組預設,五組自訂。此外還有g-mode可以鎖win鍵及錄製巨集。
_DSC1879

▼朋友比較愛青軸,所以選了青(凱華)。
_DSC1880

▼內盒,其實還蠻好看的。
_DSC1882

▼打開後就看到說明書,建議說明書還是要看一下,尤其是巨集的部份,這把鍵盤任意鍵都可以當巨集鍵。
_DSC1883

▼本體,很標準的104鍵配列,我也好久沒有玩100%鍵盤了。
_DSC1934

_DSC1935

▼正視圖,最下排是最常見的長鍵配列,鍵帽可以讓你換得不要不要的。
_DSC1936

▼無鍵線分離,這一點好不好就見仁見智。對我來說是不會成為考慮要不要入手的因素。
_DSC1886

▼USB接頭還有自帶蓋子,蠻不錯的。
_DSC1887

▼這把鍵盤有個特點就是鋁合金的髮絲紋處理。實品質感還OK,不過拍不太出來
_DSC1888

_DSC1889

▼右上有OZONE的銘牌,以及指示燈,表面還有一層保護膜,因為不是我的,所以就不撕了。
_DSC1892

▼背面 可以注意到中間有個意義不明的很像磚牆或散熱孔的設計,以及大大的腳架。走的是粗獷風的設計。
_DSC1893

▼這腳架可以提供三種高度選擇,蠻特別的,多數的鍵盤都只有開/不開二種。
_DSC1895

▼較低高度
_DSC1896

▼較高高度
_DSC1897

▼Strike X30還直接附了一個拔鍵器給你,而且可以卡在鍵盤上,對新手來說還挺方便的。
_DSC1898

▼拆掉鍵帽看一下,是Kailh,也就是凱華
_DSC1899

_DSC1901

▼最上排有快捷鍵,F1-F4是燈效方向、全域單色切換、燈光亮度減、燈光亮度增。F5-F11是多媒體控制,F12則是背光模式切換。
_DSC1902

▼長鍵是使用衛星軸,因此不會發生如strike battle的平衡桿卡鍵帽問題。
_DSC1904

▼放到桌上來看一下燈。
_DSC1905

▼亮度還算可以,實際肉眼看是會再亮一點。
_DSC1906

_DSC1907

_DSC1911

▼看一下幾張近拍,由於是上燈位的關係,所以數字鍵的符號會比較暗一點。
_DSC1908

_DSC1909

▼指示燈,有寫明是n(num lock)、c(caps lock)、s(scroll lock)
_DSC1915

▼主鍵區的RGB
_DSC1916

▼來看一下軸燈,採用的是SMD LED,是直接焊在PCB上的。
_DSC1921

▼發光貌
_DSC1919

_DSC1920

▼幾張照片
_DSC1923

_DSC1924

_DSC1925

_DSC1926

▼燈效展示影片:


幾點心得:
1. 這把凱華青軸打起來意外地還蠻響脆的,沒有臭軸。
2. 全鍵RGB背光,預設燈效有九種,還可以自定義五組背光存檔,此外還有全鍵單色光可以選擇,誠意十足。
3. Fn+Win可進入gaming mode,此時Win鍵鎖住。g-mode時,可以錄製巨集,錄製完後能存在任意鍵,挺方便的。
4. 腳架支援三種高度,不開、低、高,給使用者多種選擇。
5. 支援6 key防鬼鍵或NKRO切換。
6. 最常見配列,市面上的鍵帽應該九成九都能用,且自帶拔鍵器,方便拆換鍵帽。
7. 長鍵使用衛星軸,敲擊感微肉,試裝了一下Vortex透光鍵帽沒有發生干涉。

以上就是Ozone Strike X30 RGB鍵盤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