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Chord Hugo

_DSC1402

前陣子買了Nuprime DAC-10H後,感受到了層級不同的聲音享受,
雖然它不合我胃口,但不可否認的還是一台好機子!
而在出掉了之後,繼續物色DAC一體機,最後在AA上一根稻草壓垮了我,
那就是體積與音質兼備的它

→→→ Chord Hugo ←←←

沒辦法,剛好有人便宜出過保公司貨,而且又是銀色的,所以就手滑了。

來看一下規格:

  • 型式:隨身DAC耳擴
  • 總諧波失真:1KHz 3V
  • 阻尼係數:>100
  • 輸出阻抗:0.075歐姆
  • 輸入端子:TOSLink光纖×1,RCA同軸端子×1,USB端子×2
  • 輸出端子:3.5mm耳機端子×2,6.35mm耳機端子×1,立體聲RCA端子×1/對
  • 最高支援音樂檔案格式:PCM 32bit/384kHz,DSD 64,DSD 128
  • 尺寸:100×20×132mm(W×H×D)
  • 重量:400g

開箱!
▼賣家用的紙箱
_DSC1379

▼裡面是這樣,還頗有趣的
_DSC1382

_DSC1383

▼朝思暮想的Chord Hugo
_DSC1384

▼盒裝,有點痕跡,但還可以接受
_DSC1385

▼原來還有分好幾種版本:US、European、Australian、UK。
_DSC1386

▼打開來就看到Hugo本體,上面有說明書及保固卡。
_DSC1387

▼雅士公司貨
_DSC1388

▼配件相當豐富、有三條MicroUSB線、三條光纖線、USB驅動程式,以及一條DC 5V變壓器。
_DSC1389

▼來啦,Hugo!中間透明的地方可以看到內部的燈號,右邊的是音量旋鈕。
_DSC1392

▼背面是四個止滑墊及銘牌
_DSC1393

▼正面,由左而右是:6.3mm耳機孔、3.5mm耳機孔、RCA OUT、3.5mm耳機孔、同軸coax in、光纖optical in。
_DSC1395

▼背面,由左而右是:Input Select、Crossfeed Select、SD USB、HD USB、Power、DC In。
_DSC1396

▼把六條附上的帶子綁上的樣子。
_DSC1397

▼聽說要完全發揮Hugo的實力,就要用康寧的USB 3.0光纖線,俗稱康康線。(有沒有效就見仁見智)
_DSC1398

▼開機來看一下,有選對Input時,中間和右上的燈就會亮。音量旋鈕也會隨著調整而變色。
_DSC1399

▼先接上Denon D7000來聽囉!
_DSC1402


心得:
一開聲就感受到充沛、澎湃的力道及音場,會覺得好像同時有很多士兵從四面八方衝殺而來的衝擊感,
又有些像有人一股腦兒把一堆東西全塞給我的感覺,可以同時接收到各種信息。
聲音上感覺比較偏細瘦、偏利的,音色上不帶什麼音染,可以充份體會到音樂本質的純淨。
人聲聽起來不冷不熱,沒有豐富的感情,但不刺耳也不刮耳,感覺上算適中。
低頻的質和量都有出來,但力道上稍嫌不太夠,不太有震在胸口的感覺;而高頻的感受還得多聽一些才知。

總體來說,與Nuprime DAC-10H相比又是另一種感受,雖然說我無法分出上下,但至少Hugo在聲音上的感受會比較合我的胃口,
但要是有人問我哪個好,我還真說不出來;
值不值得這個價格我也不知道。但如果是原價,我應該是買不下手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