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Realforce 104UB (XF11T0) 黑同刻



       很久以前曾經摸過一次靜電容鍵盤的手感,當時還沒有很大的感覺,後來終於入手CM Storm Novatouch TKL,開始愛上了它的手感,所以就一直很希望可以入手一把傳說中玩家必入的Realforce!終於在同事去日本玩的機會下,辛苦他跑了東京超多家bic camera才終於買到!真是太感謝他了!!!

▼開箱開箱!第一個拿到的感覺是,他X的怎麼這麼重!


▼簡單樸素的盒子,RF!是RF!


▼看看規格,104、US Layout、壓力分區(變荷重),黑同刻!


▼wow,是它了,這就是我要的黑色,低調奢華!


▼內容物很簡單,就是鍵盤跟說明書而已,看到「取級說明書」總會想到…XD


▼黑麻麻








▼看看細貌


▼背面一覽,三邊走線,有可立高的腳架,可惜就沒有鍵線分離


▼銘牌,MIJ也是很爽的感覺!


▼腳架立起來的樣子


▼線的出口有奇怪的痕跡,不過摸起來是沒有異常的感覺


▼藍色的燈


▼拆個空白鍵看看,果然是熟悉的火山口,以及應該算是衛星軸?的設計,主軸上和Novatouch一樣有彈簧




▼再拆個鍵帽和紫黑禪師比較一下


▼RF的鍵帽不平是因為它的中柱比較長,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來鍵帽比紫黑禪師來得高




▼和Novatouch TKL比較一下,我又把空白鍵反裝啦啦啦!











總結:

1、手感著實不錯,打起來很舒服,聲音也挺小。
2、和Novatouch比較起來,最主要的差別是聲音,我覺得手感上沒有很大差異,但RF感覺比較柔軟些
3、鍵帽觸感很平滑,沒什麼顆粒感,字體沒什麼感覺,小弟盲打。
4、外殼有些粗粗的,很像磨砂的感覺,可是又比磨砂細,但蠻容易留指紋。
5、整把鍵盤蠻結實,按壓各處都沒有什麼變動,用擰的也擰不動XD,而且好重吶!

       如果預算夠,或是有機會去日本,甚至是親朋好友去日本,可以托帶一把回來,在手感及收藏都有一定的價值。如果沒有,那其實Novatouch還是可以買的,手感雖有差異,但個人覺得不是好與壞的分別,但Novatouch還是比較吵就是XDDD。
另外就是,我發現我真的回不去100%,右手要伸好遠拿滑鼠啊>"<

以上是簡單的開箱,沒什麼大感想,YEAH!我有RF了!

最後就是附上打字的聲音做參考:


以及Novatouch的打字聲:


Novatouch + iKBC PBT 二色成型鍵帽


Novatouch + KBT 側刻鍵帽


同場加映,10fastfingers英打目前個人成績,竟然用RF破了記錄,之前最多只到106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