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太豪PBT二色成型鍵帽 - 黑紅&黑橘



       期待已久的太豪二色成型PBT鍵帽終於在昨天入手了,個人只挑了黑紅/黑橘二種組合;而在昨天同時也撿到了二把CM Storm Quickfire Rapid,紅軸和黑軸,加上之前在淘寶買的茶軸就共收了三把了,這把不知道有沒有青說。也順便把四種基本軸都收齊了,雖然個人還是最偏好茶軸啦,不過目前服役的還是Novatouch就是XD

▼外盒,太豪的鍵帽盒真的是挺美觀的,感覺上就很用心。


▼先看看黑紅組,後來想想不需要114鍵的組合,就還是挑了104鍵就好,因為我的鍵盤幾乎都是最常見的Layout






▼實際上這紅色不是一般常見那種紅色,正確要叫什麼色我就不知道了。


▼黑橘組,比想像中好看多了,非常合意啊!








▼再來就是這次要潤滑加換鍵帽的跳水Rapid,黑軸&紅軸


▼拆開來啦!現場只剩二把紅軸,跳了一個外貌相對較好一點的,黑軸則是非常新




▼驗一下,黑軸和紅軸,紅軸那把可以看到有些小傷






▼這是本次要使用的工具:二種拔鍵器、矽油膏、棉花棒,其實用小型的那種拔鍵器是最快的,個人使用上拔一個鍵只要1~2秒,鐵絲我只用來拔ESC以及modifier,而空白鍵就是二根食指。


▼拆光了,其實這二組我買來後就馬上潤滑了,所以可以看到一些矽油膏的痕跡,不過本文中還會再潤一次做展示。








▼拆下來的平衡桿,要來潤滑


▼在二邊會卡入底座凹槽處都塗一些矽油膏


▼再裝回去


▼開始裝鍵帽了,黑橘組上黑軸


▼這邊挑一個鍵帽來看一下背面,和之前太豪的ABS二色成型很像,應該是同個模具?


▼先裝完長鍵,空白鍵反裝是必須的,其實換久了,衛星軸或平衡桿對我來說已差不了多少,平衡桿雖麻煩點,但也只慢個2~3秒吧!


▼完成貌,黑橘真的好看啊!鍵帽上的痕跡是沾到我手上的矽油膏了,可以擦得掉












▼換黑紅組上紅軸














▼二把一起合照










▼最後是CM四兄弟合照,由上往下:Novatouch、Rapid黑、Rapid紅、Rapid茶







總結:
1、作工相當不錯,配色也很討喜
2、價格上算是較便宜了
3、表面有粗粗的感覺,相對來說ikbc的就很滑
4、附贈的那顆鍵帽觸感也不差,希望以後能出整組的

後來把我的Race II也來拿潤滑了,之前那惱人的鐵絲聲就消失了,鍵帽搖晃感也降低不少。
等哪天想不開,再來改造我的Novatouch把它靜音化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