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緊迫

大病了幾天,
是我自出生以來極少見的時候,
心理影響生理,
這句話由我來證明最適當不過。

亦思考了幾天,
時間越來越緊迫了,
快退伍的日子,越讓人覺得壓力倍增,
但未來是由自己創造,
所以我要爭取把握每個機會。

排定了很多家的面試,
能一次成功當然是最好,
失敗了,也還有機會,
所以不用害怕,
告訴自己只要有努力、問心無愧就好,
不要得失心太重。

再撐一陣子就好了,
有了個穩定工作,
我可以比較有安全感,
在家裡也不用覺得很有壓力,
「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我的遭遇徹底推翻了這句話的道理,
在家裡反而覺得受到束縛,

在家裡會讓人變成自閉兒,
感覺只能對兔子說話,
因為家裡二老已經快讓人無法和其交談,
不想理會卻又做不到,
只好儘可能做到眼不見為淨,
自己的事情先完成最重要。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暫時,這句話我雖然已經體會卻不想去實行,
因為讓我太煩悶了。

我只想做個自由自在的自己,
人生苦短,過得快樂最重要。
無謂的負擔就不要去肩負,
因為那不一定是能力所及,
即使做再多,什麼也改變不了,
那又何必去指望那不可能發生的奇蹟?
微乎其微的或然率,
是血淋淋的現實。

忘了過去吧,爵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