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生平第一次

氣到全身發抖。

下班後,吃個飯完說要載兔子去看醫生,
叫老媽跟某人說一聲我們要去哪,
某人就發脾氣,說什麼沒這個必要,今天又不是你(指老媽)被咬到,小心我等下把牠拿去丟掉。

我和老媽不理他,
就開車出了門,沒多久,老媽的電話響起了,果然是他打來的,
說:「十五分鐘內沒有回來,看以後我會怎麼對待你們。」

我和老媽當下怒到,但還是回到了家中,
回到家後,有人劈頭就說:「給你們過得太舒服了是不是?」
我回問說:「帶兔子去看醫生而已,有什麼不對?」
某人反而大怒回說:「你說那三小話?誰叫你說話的?你如果還尊重我是你老爸你就到旁邊給我跪著!」

廢話,我當然不會跪。

某人繼續說:「你身體狀況不好,我是怎麼在關心你的,你今天竟然這樣應我?!」
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奇妙,我說錯了什麼?

我只不過因為兔子被你捉弄反咬了你一口,所以被你打傷了,我帶他去看醫生而已,有什麼不對?
你氣什麼?
你幾十歲人跟一隻兔子賭氣嗎?
我反覆思考著。

我再說:「你關心我我知道,但你只是一味的把你的狀況完全代入我身上,這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
某人又大怒了!
怒斥道:「你說那三小話!你知道什麼?你有本事你搬出去啊!」
然後就從客廳要往二樓走去,
口中依然說著:「以後我不會再管你們了,你們就自生自滅吧!改天你們就會看到我把房子車子賣掉了。」
我平淡地回話:「我說錯了什麼?我只是問說帶兔子去看醫生有什麼不對而已,你有必要生氣嗎?」
他從樓梯再度回往下走。
說:「你連『我把這病症帶給你」這種話都說得出口,你給我去跪三天三夜好好反省,不然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笑話!真是笑話!明明是某人自己聽錯。
我解釋道:「我不是這樣說的,我是說你認為我的情況和你的一樣,所以用你認為的解決方式來逼我做,而不是說我這病症是由你帶給我的。」
我話還沒完全說完就回我道:「你什麼都不用說了,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說什麼了,你們母子就自生自滅吧!」
然後逕自走向二樓回房間去。

我在客廳站了一陣,我氣到了,我第一次氣到全身在發抖。
雙手拳頭下意識非常用力握緊。
從來沒有人讓我氣成這樣,而且還是我的親人!
老媽哭了,說每次動不動就威脅要賣車賣房,說:「我雖然身體這樣,但我還可以去工作的,就算去洗碗我也甘願,不用這樣被氣。」
我眼淚也快掉下來,但我忍住了,我不能哭
我不要這樣被威脅,
我要趕快找到工作,可以養自己,也可以養老媽,不用這樣三不五時受你的氣還要被你威脅,
你把我養大我很感謝你,
但這不代表我就要認為你的所作所為是對的。

好難過…真的好難過!



3 則留言:

  1. 謝謝一樓,的確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或許我這經不算是最難唸的,
    但也夠折騰了。

    回覆刪除
  2. 也謝謝二樓,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祝你早點找到工作 可以搬出來住
    總覺得這樣你會比較開心

    版主回覆:(04/13/2008 10:09:44 AM)


    真罕見呀,竟然是你
    也要看我找到的工作是在哪邊,
    不然的話也有可能是住在家裡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