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ASUS ROG Azoth 三模無線機械鍵盤

 
又到了懶人鈣開箱時間,這次要分享的是在今年二月就買的鍵盤 - ASUS ROG Azoth。 
當時看了幾篇介紹被燒到就下單了,然後收到貨就一直放著放到現在… 

有圖有真相:  

因為最近聽某個網友說他去試打了 Azoth 覺得不錯,但是礙於價格選擇了 ROG Strix Scope II, 我才想起來我有買這把。就趁著週末玩一下,寫個廢文。

以下進入正題。 

▼外盒。個人是挺喜歡這種直接把鍵盤外貌印在上面的設計,一目暸然。  

▼左邊標示:Aura Sync、SPEEDNOVA(看來是刀碩自家的科技,看網路評價這把無線的延遲相當低)、2.4GHz、Bluetooth,加上有線就是三模了。  

▼右邊標示:LUBED(應該是出廠預潤了)、PBT 二射成形鍵帽、ROG NX 機械軸、我選的是紅軸、無法避免的繁中鍵帽。  

▼背面(請忽視右下沾上了肥宅油)。一些規格說明我就不多說了。  

▼不免俗的盒中盒設計,中間一個簡單的 ROG 敗家之眼。  

▼打開後,先送一張歡迎卡,然後就是用布包著的 ROG Azoth。  

▼內容物一覽。  

▼C2A 傳輸線、krytox 205gd0潤滑油、Type-C 轉 A 轉接頭、金屬拔軸器、開軸器、拔鍵帽器、潤軸筆、置軸架,還有三顆 NX 紅軸。  

▼ROG Azoth 本體,個人蠻喜歡 75% 的 layout、在減少體積的同時,盡可能保留多數的按鍵。雖然這把沒有旋鈕,但撥桿也是可以有同樣的效果。  

▼左下角有 Win lock、Macro 錄製鍵。  

▼ESC 有特別刻了一個敗家之眼。還有 Reset 功能。  

▼右邊則有 OLED 小螢幕,現在有小螢幕的鍵盤越來越多了,也有平價款。螢幕旁邊則是撥桿,可以往上、往下、正面按下以及側面按下共四個功能。  

▼右邊後方則是三模的切換開關,以及磁吸槽可以把 USB dongle 吸住,個人覺得有設計放接收器的地方真的是很加分!



▼左邊後方就是 Type-C 接線處。


▼背面。共四個止滑墊,腳架是二段式的,共三種高度,任君調整。中間斜向柵欄式的設計不知道有什麼特別就是,右邊還有一個大大的敗家之眼,保護膜我還沒撕(沒關係不是散熱器)。


▼中間的斜槓就是簡單的一些通過的認證。


▼開關打開的時候會有開機小動畫。


▼切換到藍牙模式的話,會出現配對中的指示。


▼我用手機測試,可以成功配對。


▼拆開空白鍵及旁邊二鍵,在衛星軸間有很像是消音或減震墊的東西。


▼鍵帽是 PBT 二射成形,不過這種外貌感覺是便宜貨。


▼Azoth 是熱插拔的,所以軸可以直接拆下來,換成自己喜歡的軸。看軸座是三腳或五腳都可以裝。


▼ROG NX 紅軸,是全透明的軸殼,採三腳設計。



▼來一張全貌開燈圖。


▼Azoth 要修改鍵盤的功能,就得用到被很多人討厭的 Armoury Crate 軟體。


▼第二頁是燈光設定。


▼第三頁就是撥桿的設定,這邊的自定義功能還算多,也可以把不需要內建選項關掉。


▼第四頁就是重點了,OLED 的功能設定,有上面內建的一些動畫,也可以自己放 GIF 檔進去。


▼放個梗圖進去也是可以的。


因錄影所以會有那個橫線,實際上肉眼看是沒有的。


▼也可以改成顯示一些硬體資訊,但可以選的東西就蠻少的。



▼下面就賞圖了。










▼必須要的打字聲。


幾點心得:
  1. 手感算是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夾心棉、減震墊等。但可以調整的空間還蠻大,這把真的就像對岸說的欠改。(我已經買了炸蝦粒的九件套了,等到手再發一篇改造文。)
  2. OLED有些可玩性,撥桿雖不比旋鈕直覺,但功能性高出很多。 
  3. 2.4G 的連線下開機或喚醒的速度都很快,打字感覺不出明顯的延遲感。 而且在無線狀態下也是可以改 keymap 的。但藍牙模式就改不了 OLED 的動畫。
  4. 75% 的外型設計蠻俐落的,但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下沉的方向鍵,這點我倒是挺喜歡的www。 
 以上就是遲來的 ASUS ROG Azoth 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