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Realforce R2 TKL PFU Limited Edition (R2TLSA-US4-IV)



Realforce R2是Topre新一代的靜電容鍵盤,以往的Realforce在鍵界有被稱為是鍵盤的頂點,可見它的迷人之處。雖然個人不認為有哪一款鍵盤能算是客觀的頂點,因為手感各有所好,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軸體及手感的鍵盤才能稱為個人主觀的頂點,但不可否認Realforce的手感的確被不少玩家推崇,小弟也有收藏幾把,甚至是HHKB,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常使用機械軸,當然這次的這把也是純收藏囉!

而這次要開箱的是有PFU聯名的限量版80%,特點就是盒子上有註記,而且鍵盤右上角是碳纖的花紋。我這把是和一位網友收的,她也是純收藏,所以鍵盤品相很好。

下面就開始正題。

▼盒子有些損傷,不過無傷大雅,R2的盒子就比R1漂亮多了。



▼如上面所述,PFU聯名的限量版在盒子上有註記「PFU Limited Edition」,同時貼紙上也有說明這把的規格,Ivory / TKL / US / Silent / APC / 45g / Win,Ivory應該是配色、tenkeyless 80%、US配列、靜音、Actuation Point Changer(可變更觸發點)、全域45g、以及支援windows。



▼側邊及背面同樣有規格說明。





▼打開來首先看到的是很特別的東西,這個就後面再說明。



▼內容物一覽,R2TLSA-US4-IV本體、拔鍵器、USB/PS2轉接頭(更正:這個應該是誤放的配件,非原配)、可更換鍵帽、說明書、保證卡、以及黑黑的東西。



▼拔鍵器、轉接頭(更正:這個應該是誤放的配件,非原配)、以及更換位置後可以對應的鍵帽。



▼這二塊我看了一下說明書,是可以放在鍵帽下面,讓使用者按下時提早到底,對觸底式打法的玩家來說可以減短downstoke/upstroke時間,可搭配APC調整。



▼Realforce R2TLSA-USV4-IV,這個配色真的是蠻好看的。



▼右上角是碳纖設計,PFU聯名94爽。有四個指示燈。



▼方向鍵搭配fn使用,可以調整觸發鍵程及音量。



▼鍵帽印字工藝是熱昇華,Realforce的熱昇華應該不多說了吧!也算是很有名了。



▼R2的設計不同於R1,算是比較有線條的陽剛味兒,相對於R1來說雖然整體體積是縮小了,但是邊框及其實是比R1寬。



▼後面有出線孔,沒有鍵線分離有點可惜。



▼線體挺粗的,有附上自家的束帶。



▼背面,四塊止滑墊,有腳架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斜度,三向出線孔,那根毛請忽略。



▼腳架是單段的。升起來的斜度打起來還不錯。



▼和87u的設計一樣,可以在主鍵區直接輸入數字區。



▼拆一下空白鍵看看,和R1一樣有彈簧,要注意別弄不見了。



▼紫色的火山口。美美噠!



▼右上的指示燈在調整觸發鍵程時,會有不同的對應顏色:白色(可單鍵調整,需使用軟體)、綠色(1.5mm)、藍色(2.2mm)、紅色(3mm)。









▼ESC來換一下HKP的骷髏鍵帽。



▼以下就賞圖了。



















最後附上打字聲供參考:


以上就是Realforce R2 TKL PFU Limited Edition (R2TLSA-US4-IV)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