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irocks K81R 2.4G 無線剪刀腳薄型鍵盤



        前陣子在irocks粉絲面看到這把K81R無線薄膜就深深被它吸引,雖然好像是兩個右手XDDDD,後來還是忍不住就下手了。那既然都買了,就來發發開箱文佔一下版面了。

▼首先是盒子,直接印上主打功能和鍵盤長相。



▼右邊是特點說明,2.4G、可充電、薄形鍵盤、剪刀腳設計,NANO接收器。irocks的LOGO也是新的。



▼型號是K81R,雖然我一直覺得irocks的型號沒有什麼辦識度就是了XDDD。



▼背面,簡單的規格說明。



▼特點還用照片標出來:剪刀腳、開關、MicroUSB充電孔、LED指示燈、NANO接收器有地方可以放。



▼打開來就可以看到K81R被一層XX膜包著,等我去衝破它(誤)。



▼內容物一覽,K81R鍵盤、說明書、USB傳輸線。



▼來看一下傳輸線,是MicroUSB接口,可惜不是Type-C。



▼鏘鏘,K81R本體無碼露出!非常的簡潔。



▼從側邊可以看到它真的很薄。俗語說:卡薄咧XX皮!雖然它沒有XX皮這麼薄就是了。



▼鍵帽是方正的巧克力鍵帽,F跟J有定位點設計。



▼F鍵區有設計多媒體功能,搭配FN鍵使用。有哪些功能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Home/End/PageUp/PageDown設計在方向鍵上,搭配FN鍵使用。



▼鍵盤的右上方有LED指示燈,由左而右分別是Num lock、Caps lock、低電量指示、充電指示。



▼鍵盤左上方則是irocks的LOGO。



▼K81R的開關做在鍵盤的右上側邊處,旁邊則是充電用的MicroUSB接口。



▼來看一下背面,共有四個止滑墊,這種主打薄型的鍵盤相信應該是不太需要腳架的設計。



▼USB接收器可以收納在鍵盤背面,採用磁吸的方式,不用怕找不到。



▼拿到桌上來和我的YDBLE60配豆腐殼比較一下,就是多了數字區這樣。



▼來看一下指示燈的顏色,我以為都會是同一色,結果還是有分別的,irocks在這個小地方還是有花點心思。而且這個燈不會恆亮,當開啟的時候會亮個五秒左右就熄滅,但在輸入字的時候是會一直恆亮的,當停止打字時沒多久就會再滅掉 相信這樣是可以讓續航力延長些。



▼以下就賞圖了。









        因為小弟現在已經幾乎不用100%全尺寸鍵盤了,所以只會對80%以下的鍵盤有興趣,而K81R雖然不算是80%,但保留數字區而將編輯區拆開或合併在其它鍵上的設計,既能縮減佔用的空間,又保留了全尺寸鍵盤的功能,相信對新手來說也不會太難上手,同時可使鍵盤整體看起來簡單俐落。而剪刀腳的設計在做到很薄的體積時,仍可保留不錯的手感,比純薄膜好很多。

最後就附上打字影片供參考:


以上就是irocks K81R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2 則留言:

  1. 請問大概多久需要充電?使用習慣是如何?是否習慣手動關電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用二個禮拜就收起來了XD,還沒充到電
      沒有手動關電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