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ikbc TypeMaster X400 獨立滾輪多媒體機械鍵盤



        又到了週末的阿鈣開箱時間,這次要開箱的就是上次預告的ikbc TypeMaster X400,這把和table系列同樣主打辦公文書處理,在基本功能上可以說是一樣的。

        差別就在於鍵盤的造型,X400是沒有連體的手托,同時使用的軸體也不同。就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是外盒,設計上類同於table系列,但是右邊就沒有漸層的效果。



▼背面有製造商、產地說明,以及客服中心的位址和聯絡方式。



▼紙套拿掉後是黑色的盒子,打開後配置也是和table系列相同,上面一樣有附贈的拔鍵器和傳輸線。



▼內容物一覽,ikbc TypeMaster X400本體、說明書、以及拔鍵器和傳輸線。



▼先來看看,X400附贈的鍵帽只有一顆,傳輸線是相同的,也是Type-C。



▼X400登場!左上大大的音量滾輪就是主打的功能之一,簡單俐落的造型,我們也可以看出邊框相當的窄,可以省下不少空間,同時也沒有table系列的手托,也算是提供選擇給不同的客戶群。



▼右上方同樣是五個特殊功能鍵,以及鎖定鍵盤的功能。



▼右上六鍵左二起是:設置密碼、更改密碼、F區快捷功能鎖定、Win鎖定以及恢復原廠設定。



▼音量滾輪,阻尼和table一樣滑順好轉。





▼USB接孔的位置是在鍵盤後方偏右的位置,Type-C的孔設計上有些餘裕,應該不會有線不能用的情況。從這個位置也可以看出鍵盤本體算是比較輕薄的設計。



▼來看一下背面,上二下三五片止滑墊、有腳架、中間一樣是ikbc新的slogan - 觸發靈感。X400中間就沒有頻率公式了。



▼腳架一樣是二段式的設計,含未展開共有三種高度可以選擇。







▼鍵帽也和Table系列一般是方正較大的類似巧克力鍵帽。



▼ikbc TypeMaster X400使用的是cherry的矮軸(low profile switch),同樣是十字結構,但不能相容於OEM或Cherry高度的鍵帽,因為會產生干涉。而長鍵仍然是衛星軸設計,但這衛星軸的假軸是可以從鐵絲上拿下來的。



▼來張矮軸近拍。cherry矮軸的手感就見仁見智,就我個人感覺是不錯,但凱華的豬鼻子矮軸我覺得更順手些,這個就看個人感覺沒有絕對,但相對於一般的軸來說其聲音都是有比較小的。



▼再來就是賞圖了。















▼結果我發現原來矮軸可以上DSA的鍵帽!



▼最後就用小弟神之指輕輕撥動滾輪來結尾了!啊嘶!



       ikbc TypeMaster X400和table系列同樣是主打辦公文書的性質,在簡樸俐落的外觀下,同樣也提供了白色的背光,讓你在深夜努(杯)力(具)地加班時還可以有燈光讓你看得清楚字母。同時其多媒體的設計和大大的獨立音量滾輪讓你在看客戶提供的簡(謎)介(片)時也可以快速調整音量避免影響旁人。至於鎖win鍵的功能自然就是讓你絕對不能上班偷打game了!那鎖鍵盤呢!當然就是避免一些小王八羔子要偷看自己的D槽收藏了!

        以上就是ikbc TypeMaster X400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文末附上打字聲影片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