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ikbc Table E401 獨立滾輪多媒體機械式鍵盤



趁著假日有空再來開個箱,這次入手的是ikbc Table E401,是同一系列E412的80%版本。其主打的是辦公室文書性質的設計,有著多媒體和鎖定的功能,但其實拿來玩遊戲也是可以的。

以下進入正題。

▼這次Table E系列的包裝和以往就有不同了。大範圍的黑底配上右邊漸變的橘黃色。



▼左下是大大的Table E401字樣。



▼而品牌ikbc的字樣也與以往不同了。



▼背面。



▼型號及製造資料。



▼拿掉紙套後是全黑的紙盒。



▼打開紙盒後,鍵盤有用一個袋子保護著。



▼內容物一覽,鍵盤、說明書、中間的是附贈的鍵帽、拔鍵器、傳輸線。



▼盒子上的圖案相信就是傳輸線及鍵帽的意思。



▼傳輸線,袋子還有三種語系的標示。



▼傳輸線是type-c的設計,跟上潮流也方便多了,且接口有鍍金。



▼附贈的拔鍵器及鍵帽,我就不拿出來了。



▼噹噹!ikbc Table E401來啦!雖然是80%的設計,但是因為有手托的關係體積還是相當大。



▼ikbc Table E401的表面是磨砂的處理,而手托的話則有點「類膚質」的感覺,兩者皆不會出現指紋。



▼有多大呢!拿LG Gram 15Z990來比較一下。



▼手托的部份雖然是順著鍵盤坡度,但斜度就不同了。



▼傳輸線的接口在鍵盤的右後方,type-c設計。



▼ikbc Table E401最主打的功能就是右上角這一塊了,那個大大的滾輪是可以調整音量的,阻尼適中,轉動時還挺抒壓的。



▼其它六顆按鍵的功能分別是「設置密碼、更改密碼、F區快捷功能鎖定、Win鍵鎖定、Fn/Win位置切換、恢復出廠設定」。



▼而左一這個鍵是鍵盤鎖定開關,顯示出綠色底時是解鎖,紅色底則為上鎖。





▼如果有設定密碼,在解鎖時會需要輸出密碼,此時鍵盤的數字區及enter鍵會亮起,輸入密碼按下enter後才會解鎖。或許有人會想說如果不知道密碼就直接重設或恢復原廠設定不就好了!但當有設定密碼時,要使用這兩個功能都會需要輸入原本的密碼,所以想偷雞是不行的。



▼這次的Table E系列還有另一項特別的地方就是相對比較平的方正鍵帽,有點像巧克力,但每列還是有不同的坡度。觸感還不錯,不過沾上指紋會比較明顯。





▼上方的F鍵區則有著燈光及多媒體控制的快捷功能。F1-F4是「開啟/關閉背光、背光模式切換、背光亮度減少、背光亮度增加」。



▼F5-F8是「背光方向反向、背光方向正向、背光速度減慢、背光速度增加」。



▼F9-F12是「播放/暫停、上一曲、下一曲、計算機」。



▼Capslock鍵右上方有獨立的指示燈。



▼翻過來看一下背面,上方左右有二個止滑墊、下方則有三大塊止滑墊。中間則是有著像電波的設計,上方相信是新的slogan - 觸發靈感。



▼圓圈中是一個羽毛以及公式。



▼腳架是二段式的,給好評!腳架上也有附上止滑墊。







▼拆開鍵帽來看看,我選的是茶軸,Table E401/E412所使用的仍然是櫻桃軸。空白鍵是衛星軸設計。



▼鍵帽是ABS雷雕。



▼來看一下燈光,ikbc Table E401採用的是白光的設計,其實在下玩這麼多鍵盤後,對RGB早就沒感覺了,如果真需要光的話,我自己覺得白光就足夠也最適合。



▼現在買ikbc Table E401/E412還有附贈一盒110鍵的PBT二射成形透光鍵帽,我就不換上了XD。





▼背光我就不展示了,共有5級亮度、7種燈效。以下就賞圖。





















▼附上打字影片供參考。


心得:
ikbc這次全新的Table E系列設計將手托直接整合在鍵盤上,同時整合了多媒體及大大顆音量滾輪的功能,對文書、設計來說都是蠻適合的。放在辦公室即使有事離開還可以鎖住鍵盤(當然這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不然隨便拿把鍵盤接上還是可以用電腦XD)。鍵盤本體作工、質感都不錯,拿到手上來擰是擰不動的,也算是嚴絲合縫,打起來的回饋感也不差。而根據測試,這把鍵盤是全鍵無衝的,所以拿來玩遊戲相信是可以的,而且也有鎖win鍵的功能可以搭配使用。


以上就是ikbc Table E401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下回預告:





2 則留言:

  1. 自己裝非原廠(預設)的鍵帽會覺得很突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就是變回一般鍵盤的感覺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