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Android 8.0 (Oreo) 修改 Android ID 恢復 Line 鈦備份方法 (Magisk + Xposed)


 
        升上 Android ID (Oreo) 之後,原本用修改 Android ID + 鈦備份 (Titanium Backup) 的恢復 Line 備份檔之方式就失效了,這是因為 Android 8.0 新的機制問題,Android ID 會變,而且聽說每個 App 所使用的都不同,無法用 Device ID Changer 之類的 App 來修改 (我試了好幾個改 ID 的 App,即使有 Root,一樣會失效)。

        所以當在新系統用鈦備份還原 Line 時,因為 Android ID 改變了,打開 Line 就會出現「Line 已停止運作」的通知,因此,小弟研究了許久,終於找到可以在 Android 8.0 (Oreo) 常時修改 Android ID 的方法。

        注意:本方法需使用到 Xposed Framework,就目前所知會影響 Google Pay 的使用,所以要不要用就看個人。此方法是常時讓全機的 Android ID 都統一,適用所有 App。

        ▼首先手機必須要先裝 Xposed Framework,要裝 Xposed Framework 有很多種方法,我這邊就以目前比較流行的 Magisk 方式,Magisk 的安裝方式我不多提了。



        ▼當裝完 Xposed Framework 後,打開 Xposed Installer 確認框架有正確啟動,然後再安裝 Android Device Changer 模組, 這個就 App 內下載來安裝就好。





       ▼ 裝完後,在應用程式中會出現一個叫 Changer 的 App 。


        ▼將其打開後就會看到目前設備的訊息。Original 頁面就是目前的狀況。這邊可以看到目前的 Android ID 是什麼。


        ▼切換到 After 頁面,這邊就是可以自由修改的地方,但要讓鈦備份 (Titanium Backup) 的 Line 備份檔可以使用,只需要修改 Android ID 就好。修改完記得按下 SAVE 存檔。


        ▼此時將 Line 打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要注意的是不可將 Xposed Framework 或是 Android Device Changer 模組移除,如此功能就會失效。就小弟的感覺,此方法應該是 24 小時將 Android ID 給覆寫過去,所以一旦將模組移除,就會立即恢復成原本 App 所獲得的 ID。

        本方法是讓全機的 Android ID 都統一修改,如果只是要修改給 Line 使用的 Android ID,可以參考這辨法:連結

        以上就是 Android 8.0 (Oreo) 透過 Magisk & Xposed 來修改 Android ID 使 Line 鈦備份可使用的方式,感謝閱文。

       




4 則留言:

  1. 請教J大的XinternalSD在oreo中可正常使用嗎?

    回覆刪除
  2. (好像沒辦法修改留言內容...直接刪掉上一篇重貼)
    晚上把紅米note4x從7.1.2刷到8.1
    用這個方法改Android ID失敗ˊˋ
    已經顯示id修改
    但line一直錯誤關閉
    後來又是了其他幾個方法都失敗
    目前正在重刷回7.1.2 QQ

    另外XinternalSD似乎部份app有效部分無效
    在鈦備份下使用正常
    但google相機下又不能用

    回覆刪除
  3. 安卓Pie多重Line的問題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4&t=571677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