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Nuprime DAC-10H

_DSC1301

自從買了了D7000跟TH-X00後,一直想找個DAC一體機來餵它們,
本來是看中mytek192,但是因為在店家聽了沒有很大感覺就暫時先放棄,
剛好爬到Nuprime DAC-10H這台,據說其耳擴推HD800或是T1 2nd都是不錯,
所以就下手了,滿足我想要一體機的心願。

規格:
型式︰DAC前級+耳機擴大機
輸入︰RCA類比×2;數位同軸×2;數位光纖×2;USB×1
輸出︰RCA×1;XLR×1
耳機輸出︰6.3mm×1;4 pin XLR×1
USB取樣率︰44.1KHz, 48KHz, 88.2KHz, 96KHz, 176.4KHz, 192KHz, 352.8KHz, 384KHz and DSD 2.8MHz, 5.6MHz, 11.2MHz
S/PDIF取樣率︰44.1KHz, 48KHz, 88.2KHz, 96, 176.4KHz, 192KHz
總諧波失真︰0.0003%
頻率響應︰10Hz-80kHz
尺寸︰ 215.4×382.6×59 mm (W×D×H)
重量︰4.8kg

簡介:
NuPrime DAC-10H使用ESS SABRE32 ES9018這個DAC晶片數位解碼核心,9018的好壞我想不用多說,各有一派說法,它PCM支援到384KHz,DSD64到DSD256,動態範圍達133dB。

為了訊源的乾淨,DAC-10H的輸入使用了超低噪音JFETs晶體,此外較DAC-10H的輸出增益也可調整,低增益時,RCA及XLR的輸出分別為2V和4V;而高增益時,RCA與XLR的輸出賺增為4V和8V,使用者可根據後級或是個人的喜好做變動。

電源上,DAC-10H不使用交換式電源,而是採用環形變壓器,且左右聲道是各自獨立供電,在純淨度和穩定度上不用擔心。

DAC-10H本身是DAC前級帶耳機擴大機,耳擴本身的增益也有H/L兩種可調。耳機孔除了6.3mm立體聲輸出外,還有一組平衡XLR 4 pin,非常方便。而前級的功能還移植了自家引以為傲的"數位控制的階梯式可變電阻架構(switched-resistor ladder network)",因此每一個輸入都有獨立音控,精度達99段。

簡單開箱:
▼開箱啦
_DSC1245

▼一打開就映入了大大的NUPRIME字樣
_DSC1287

▼產品盒也是相當大,採用上掀式的方法打開。
_DSC1288

▼產品說明書,下面藍色包裝的就是DAC-10H了。
_DSC1289

▼拿走DAC-10H後,下面有兩個箱子,大的是電源線,小的是搖控器。
_DSC1290

▼全部的東西就這三樣。
_DSC1291

▼來看DAC-10H本身,有黑/銀兩種顏色,我挑了銀色的。
_DSC1293

▼前面有一個6.3mm及一個平衡的耳機孔。底下的按鈕左而右是:前級增益L/H切換、訊源往左切換、電源、訊源往右切換、音量減、靜音、音量增、耳機增益L/H切換。
_DSC1294

▼底下有個開關可以切換110V/220V。有四個避震腳墊,底板採用髮絲紋設計。
_DSC1295

▼背板左邊是電源線插孔、電源開關,
輸入端子:一個USB、二個同軸、二個光纖、兩組RCA。
輸出端子:一組RCA、一組平衡
Trigger out是用來連接自家的ST-10後級擴大機,官方說法是打開DAC-10H的時候就會透過連接啟動ST-10。
_DSC1296

▼搖控器,本身有點重量,使用二顆4號電池,得先拔掉一顆螺絲才能裝。
上排左起:電源、RCA LINE1/2切換、靜音、音量增、音量減
下排左起:USB輸入、同軸1、同軸2、光纖1、光纖2
_DSC1297

▼擺到桌上來,我在腳墊下再加了角錐試試。
_DSC1299

▼拿出康寧光纖USB3.0傳輸線試試
_DSC1300

▼結果直接可以用,爽啊!
_DSC1301




心得:
簡單聽了幾個小時後,和神獸卡(Essence STX II)及myamp真的是不同等級,
聲音的空間感增加了很多,每一音感覺都能傳得很遠,
聽交響樂的氣勢比之前磅礡了不知多少倍;
每一種樂器的分辨度遠比之前來得清楚,位置也清晰了不少!且聲音各自分明,不會混雜。
演奏間的咳嗽聲、翻頁聲都比之前更加清楚,分離度和解析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低頻力道變強且收尾銳化了不少,不會分散變弱,鼓聲每一下都像敲在心臟上,爽度非常高。
音色上感覺人聲的感情似乎少了些,但還可以接受。

這是用我有限的耳力和言詞來表達我的感受,可能有些形容很怪,就看看就好。
以DAC-10H的能力來說,我覺得蠻符合它一體機的價格及等級,且輸出/入端子齊全,更有平衡輸出,喜歡平衡的使用者相信不會失望。

▼最後就附上一張現在桌子的擺設
_DSC1303



4 則留言:

  1. 你好,我最近也買了這台NuPrime DAC-10H,請問機器背面選擇115V/230V的地方,在台灣應該要選擇115V嗎?是突起的部分移到115V那邊還是平坦的部分在115V那邊?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