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DENON AH-D7000



自從踏入和聲音有關的坑後,先是搞了Micromega MyAMP及德川w3-1878發燒版做二聲道,
但是有時候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如果老婆先睡了,我還是得用耳機,
手上原本只有老哥留下來的AKG K142HD,
但在好心的朋友推坑,以及剛好在AA論壇上有人丟出D7000二手,
我就只好殺了它了XDDDD
還委託朋友幫我面交,在此感謝他!

之前借我二聲道相關東西的網友為了幫(推)忙(坑)我,有借了些耳機給我,
包含:鐵三角 W1000、Grado RS1、Sennheiser HD650。
真的是非常夠朋友了!

這幾個耳機我聽了一週下來的感覺,最喜歡的是HD650,
聲底厚厚的,人聲有韻味,給人一種濃的味道,非常合我胃口;
第二個是Grado RS1,
而W1000我戴不到三分鐘就受不了,非常不合我胃口(攤手)

而網友也說其實 Denon 的 AH-D7000 也很好聽又好推,
剛好在著名的 AA 論壇上有人放出二手的,價格OK就收了。

以下是官方的規格敘述:

AH-D7000 DENON 旗艦級耳罩式立體聲耳機

       DENON 是一家擁有悠久歷史的高級音響製品之音響專業生產公司,對於旗下 Hi-Fi 的各類產品以吹毛求疵、一絲不苟的精神嚴格監控,對於旗下各類音響製品的最高設計指導原則就是〝重現音樂製作人的原始意念,百分之一百的還原〞,100年來 DENON 一直朝著這樣的目標努力。

       AH-D7000 耳罩式的旗艦級耳機,外殼是由桃花心木製成,這種實木機殼擁有寬闊自然的優異音響特性,加上頂級鋼琴烤漆,質感顯現尊貴優雅。細密的木質紋理與香檳金色框架、黑色皮質部件既形成強烈的對比又顯得相當協調。耳廓部分採不對稱式的人體工學設計,海綿耳廓亦使用柔軟的皮革立體車工,不但能夠完全的包裹住耳朵,也不會讓頭部產生被夾緊的不適感,即使長時間配戴也非常舒服,對於愛樂者是一大福音。

       在震膜的部分採用的是新型的微型纖維組成,比傳統的震膜纖維更加微量化約100倍,具更好的還原音響細節,對中頻及高頻的反應更快速,低音量感也深沉有力,同時這種結構的單元還能還原更豐富的殘響。在線路設計方面,採用超彈性線體的左右等長耳機線設計,線材為高純度 7N-OFC ( 7N - 無氧銅 99.99999% 純度 ),確保左右音量平衡及傳輸速度一致。

包裝採精緻皮質收納盒,內置絲絨襯墊及金屬品牌標誌,更顯高貴典雅氣派。

商品規格:
類型:動態式
單體:直徑50 mm釹磁鐵
輸入阻抗:25 ohms
靈敏度:108 dB/mW
最大輸入:1,800 mW
播放頻率:5- 45,000 Hz
耳機線長度:3 米長 7N 無氧銅
接頭:直徑 6.3 mm 立體聲鍍金接頭附加配件外箱為精緻皮質收納盒
保固條件:一年(台灣天龍馬蘭士)

再來就是開箱啦!

▼首先是外盒,非常有質感的皮製黑盒。


▼盒上就只有 DENON 五個字


▼背面是一些資料及產地,可惜是強國所製。


▼打開來後,就是D7000啦


▼拿出來站在一旁看看


▼木殼真的非常有質感,啊嘶!


▼接頭採用的是6.3mm的,所以得還要再用轉接頭


▼看耳罩感覺也是蠻新的


▼放到手上的AKG耳機架上簡單展示








小弟目前還在努力鍛練耳功,不過D7000確實是好聽,也是人聲清楚,低頻有力
和HD650相比,在同樣的人聲音量下,旁邊伴奏的配樂、樂器比較大聲,或者是說比較前面?
但就沒有像HD650那麼濃的感覺(抱歉這是我想到最適合的形容詞)
當然,這是在 MyAMP 的耳擴上的比較,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畢竟兩者的阻抗相差很大,而且這個HD650是有換過線的,所以我相信它真正的潛力沒有被發揮到。
同樣地,D7000的潛力應該也還沒有出來。
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這些耳機都是二手的,所以應該是都已經run開了,
可以先排除這點的影響。

相對於AKG K142HD來說,演奏中的樂器可以更清楚地從人聲中分辨出來,但又不會太各自獨立而相斥
小弟耳功尚淺,只能分辨出聲音大概的方向,
至於低頻下淺、高頻延伸之類,或是音場等等的,小弟還不太了解是什麼意思,只能等之後多聽多爬文才能知道了,
不過這個耳機還是物有所值的!
至少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什麼音樂讓我覺得用它聽起來不舒服的。

就戴起來的感覺來說,我個人覺得D7000比較舒服,不會有很明顯東西戴在頭上夾著的感覺。
即使連聽五小時以上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小弟通常不會聽耳機這麼久,只是為了測試自己的感覺。
最大的可惜點就是不能換線了,可能得自己土砲@@"

雖然其實以味道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HD650就是XDDDDD
不過外型來說,我就完全投降給D7000惹 Orz

以上就是剛入坑的小弟以我有限耳功以及文字所能表現的感受,
沒什麼內容請大家將就看看,
可能和耳機前輩們的感覺有出入。

再來就是要找耳罩來換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