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鍵設局PBT紫黑漸變鍵帽(紫黑禪師-121鍵新版)



自從知道老趙的禪師打算改用gateron鍵帽後,
就想要再入一組,而在知道紫禪不綁CM,可以出100%甚至大全套後,
就更確定了我要再入一組的心。

前一版的紫禪用的是leopold的鍵帽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
http://kivxlee.blogspot.com/2015/02/pbt-violet-black-gradient-zen.html

這次就等不及貓叔入庫,自己先淘了
拿到了幾天又沒什麼空開箱,最近才寫好文

▼首先是商品一覽,包含108鍵及增補鍵一包



▼增補鍵的部份,裡面好像有兩顆特別的東西,這邊就先賣個關子


▼所有鍵帽拿出來


▼主鍵區的部份,108鍵


▼增補鍵及兩顆特殊鍵帽


▼先來幾張近照




▼新舊紫禪比一比


▼拿ESC來比較,左邊側刻的是新的,右邊正刻的是舊的




▼看一下底部,舊禪師的鍵帽料底部有四個圓形


▼兩者顏色也有不同


▼新舊紫禪空白鍵背面比較,上新下舊,舊款為了相容於Novatouch,所以削掉了兩個菊花柱


▼兩顆特殊鍵帽,九頭蛇,以及買買買


▼這時候就忍不住要說一聲


▼背面就可以看出來是舊款的鍵帽料


▼這次的紫禪,不知道是不是浸染深度的不同所造成,
 同樣用雷雕挖去一層,但有些鍵的字卻仍是較深的顏色,還沒有到白色的部份




▼鍵鼠板上有用Filco、Ducky、XT、Novatouch來裝,我就來用個不一樣的吧,cherry G80-3000白茶










▼側刻的魔力就是正上方看就變無刻,好像也不賴,我看下次跟老趙買個無刻禪師好惹




▼細貌圖














▼接下來看點神奇的東西,首先是這張


有沒有D排比F排還黑的感覺?

因為這感覺,我問了老趙,他說他曾經和CM討論過這個問題,
後來他發現,當單獨把兩排的鍵帽各挑一顆出來放一起後
好像又不會有D排較黑的感覺!
因為D排和F排是一起染的,所以該是一樣的顏色。
所以我就拍了幾張圖來試試。

▼以下就請看倌們來測試一下兩顆鍵帽有沒有色差










▼答案揭曉,我拿的是R鍵跟T鍵,
 剛剛上面的圖看起來R鍵會比T鍵來得黑
 可是兩顆單獨放一起,好像又一樣的色階了。


▼再來就是賞圖了,改換上Filco卡夢白





























新紫禪121鍵側刻就開箱到這邊
Gateron鍵帽已經有不少開箱例子,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主要是用圖來表達漸層顏色的感覺。

感謝閱文!

最後補上新東西:紅紫藍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