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擔當.責任感

每次都這樣,
幾十歲的人了,脾氣還不會控制,
動不動就在抱怨,

昨天下班回來,頭痛吃了普拿疼的我在房間休息,
他就莫名奇妙發脾氣,
說什麼他拿給我的琉璃光的藥不知道有沒有在吃,
說什麼我讓他很失望,
說什麼他不知道在外面工作得這麼辛苦幹什麼,
真的很不知所謂。

動不動就說要把房子賣掉,
說要搬回中芸去住,然後不管我和老哥跟老媽。
老媽也說了,當初叫你不要買那麼貴的房子,
就不用貸款,
當初你也說沒關係,你會負責,
結果負責到哪裡去,貸款的錢還不是老媽在出。

從你從中美和退休後換了不知道幾次工作,
每個都做不長,現在這個比較穩定,
沒多久你又在抱怨,
誰叫你老是掛在嘴邊說自己多強有多強,
既然你很厲害,人家當然就把工作交給你啊!
最好就是你每天可以閒閒去上班,然後什麼事都不用做就有薪水領!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常常把自己的能力掛在嘴邊拿來說項的。
每一家你都抱怨,每一家!

琉璃光的藥我有在吃,但頭一樣在痛,
而這頭痛也不是從之前就開始的,
是從上上個禮拜2/29開始的,
我也看了不知道幾家診所和醫院,但就是檢查不出原因,
我也不想這樣,
為了目標,所以我只好吃止痛藥,多多少少有幫助,
反正只是暫時而已,
就這樣你他媽發什麼火啊!

就算我讓你失望好了,
就算老媽讓你看不順眼好了,
你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兒子,你還有老哥啊!
他認真的在完成他的碩士學位,
你動不動就說要拋家棄子,是不把他當成你的兒子嗎!

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你對我的期望始終比老哥高,
雖然我一直的學歷方面比老哥漂亮,
但這不代表我一定會比他成功,
事實上,許多能力方面他是強勝於我的,
就像現在,他在唸研究所,但我沒考上,
所以世事很難說的。
但你多少還是偏心的,
就這一點,我真替老哥抱不平。

說來說去你就是只想享受,不想勞力,
但沒有不勞而獲這回事的。
對這個家,你似乎沒什麼責任感。
你說我讓你失望,
你這個做爸爸的何嘗不讓我失望,
你讓我失望的地方還非常多呀!
再怎麼樣,你還是我老爸,
我也不想這樣看待你,
不要凡事都認為你是對的,
既然你換了那麼多工作都會有狀況,
那是不是該反過來想想,
是不是你自己有什麼問題,
所以才會這樣。

昨天老媽在說的時候,一邊流著眼淚看報紙在找工作,
我想到以老媽身體的狀況還要去找工作,就為了這個家,
我真的眼淚快掉下來。
真想快點找個穩定的工作,
一來你可以不用做的那麼辛苦,
二來老媽可以不用出去工作。

擔當和責任感,是一個男人最必要的基本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