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iLovbee B87 蜂焰 三模機械鍵盤

 
開箱一下上個月入手的 iLovbee B87 三模無線鍵盤, 後面還有「GX87」跟別人託買的「雨75」。  

直接進入正題。

▼盒子表面意味不明的黃色香腸,感覺頗好笑。  

▼我選的是「蜂焰/劍蘭軸」,帶的是 PC 定位板,打習慣後就不太愛 FR4 了,配置是 6300 mAh 的電池。  

▼內部保護還挺可以的,用泡棉架空,所以鍵盤上下都是空的,避免直接受力。  

▼全內容物一覽。iLovbee B87、說明書、旋鈕模組、備用軸、USB-C 傳輸線、拔軸拔鍵器。  

▼來看一下這個旋鈕模組,這個大概就是這把 B87 的主要賣點。  

▼拿出來就是這樣,這個旋鈕嘛,只能說堪用吧!但這個設定畢竟挺有新意的,可以隨個人喜好更換。後面會介紹使用方式。





▼iLovbee B87 本體。現在不給防塵蓋的鍵盤可能還會嫌了(笑)。  

▼在 B 站第一次看到介紹時就被這配色燒到了,所以就還是選這個。這把被稱為「膠坨坨」且採 Leaf Spring + Gasket 的結構,本體相當紮實。  

▼這把 B87 在方向鍵的上面放的不是燈條,而是指示燈,不過做得比較低調不明顯。



▼指示燈亮起來也是不太明顯,這邊展示的是中間的「鎖 Win」指示燈,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和旁邊的不同。上面好像有層保護膜可以撕掉。  

▼左上有個 iLovbee 的 LOGO。  

▼兩邊都有做特別的設計,這把應該就不是公模的版型,而且有藏燈條。  

▼後面的樣式也是有些想法,個人覺得是挺有富貴家( Percent.Studio )的味道。  

▼鍵盤左後方有著 2.4G Dongle 的收納槽(有磁吸給好評!)、2.4G/藍牙/有線模式開關以及 USB-C 連接埠。這個開關定點蠻明確的,不會有不知道切到哪的情況。  

▼背面在設計上 中間是有一塊跳色拼接,算是有點意思,共四個止滑墊。  

▼兩段式的腳撐也算是基本配備了。  

▼銘牌,其實我一直很納悶標示充電規格是擔心被亂充嗎?  

▼開拆!這個劍蘭軸配色還可以,POM、線性、麻將音、42g 觸發、總行程 3.4 mm,衛星軸是定位板型,顏色配的是 Tiffany。  

▼既然是熱插拔(這也算標配了),自然是要拔下來看看,看起來也是填好填滿。放一張官方的爆炸圖供參考。



▼開個燈來看看。燈竟然是圓形的,感覺比較少見。  

▼看一下鍵帽,官方說法是 PBT 三拼色,我看不是只有兩色嗎?不過顏值還行,湯口在鍵帽下方,較不明顯。




▼再來就要揭曉那個旋鈕模組的用法,就是在鍵盤的右上角 Pause/Break 的位置,可以替換。



▼換上的樣子。不過老實說這個位置有點尷尬,在轉動的時候,手指蠻容易碰到旁邊的 Scroll Lock,比較合適的方式大概是從側面去轉。  

▼這把還是有「軟體」可以用的。不過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地方下載。一是透過微信官方帳號連到百度雲下載,一是加入 QQ 群從群文件下載。下載連結我放在留言處。  

▼第二頁可以編輯鍵位,我手上的對岸三模卷王型鍵盤,目前只發現這把有 Tap 功能( GX87 和 Rainy 75 還沒試,不知道有沒有 → 結果試完確定做不到),也就是可以實現「按一下是 A,按住是 B」的功能。我通常用在 Capslock,為了實現按一下是 Capslock 按住是 Fn 的功能。這在支援 VIA 的鍵盤是小菜一碟,但用自家韌體的鍵盤很少能做到。如果各位朋友有看到其它把有這功能,煩請推薦給我,謝謝!  

▼第三頁是巨集功能。  

▼第四頁是燈光。  

▼第五頁是新實時燈效,我沒特別研究有什麼差別。  

▼第六頁是設定,這邊要打勾「啟用 Tap 層」才能實現前面所述的功能,而且可以調整時間,我最後是調到 5。  

▼下面就賞圖了。










最後就是打字音了。不過老實說和我耳朵聽到的還是有點落差,可能要換一下錄音設備了。


以上就是 iLovbee B87 三模無線鍵盤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1 則留言:

  1. ilovbee 軟體:
    https://mega.nz/file/7IUmEChC#NFWTvTXMbRWhhYjmSG_SYqb2IrC7MaTjI_1To-8yT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