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新盟 XINMENG M75 Pro 三模機械鍵盤

 
拖稿鈣要來開箱了,本次分享的是近期從淘寶入手的新盟 M75 Pro 三模機械鍵盤。
我選擇的是三模 RGB 熱插拔有小螢幕的款式,定價是 229 人民幣,沒帶螢幕的款式是 179 人民幣,沒螢幕就多一個鍵,這個就看個人選擇。 

▼盒子表面看不出鍵盤的樣子,只看得出 M75 的型號。  

▼盒子背面,能看出支援 Mac / Windows / Linux。  

▼內容物一覽。包含 M75 Pro 及防塵蓋、說明書,左下開始是備用軸、USB傳輸線、拔鍵拔軸器和增補鍵帽。  

▼新盟 M75 Pro 本體近照,防塵蓋看起來就是公模。  

▼M75 Pro 全貌!我選的是「星光白」的配色,應該算是中規中矩,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淺色系的藍白配色,看起來還挺清新的,會買這把的原因除了便宜外,就是它右邊有完整的四鍵,對於我這種常用 Home / End / PgUp / PgDn 的人,RK S75 少一鍵還是稍微有點不方便。  

▼小螢幕,個人覺得在旋鈕旁邊比較好,不會影響到鍵盤右邊的鍵數。而旋鈕材質是鋁合金,表面有陽極處理,手感是光滑的,轉動起來有明顯一格一格的感覺,但聲音很小。  

▼M75 Pro 的邊邊有做導角處理,而且還有階梯,可以給人一種前高比較低的感覺,且兩側底部都有燈條,這也是我收它的因素之一。  

▼開關和模式切換,以及 USB Dongle 放置位置都在鍵盤的左後方,切換起來的感覺還算明顯。  

▼M75 Pro 背面,有四個止滑墊,還有特別做了溝槽的設計,不會太單調。  

▼中間銘牌是貼紙,直接把燈效的切換快捷鍵印在這邊也是很微妙。  

▼腳架是二段式的,每一段也都有止滑墊。



▼就直接來看每段的差異。




▼螢幕開起來預設會是這個畫面,可以看到目前的日期時間、電量、使用的系統模式、連接模式、Win Lock 狀態、Caps Lock 狀態和 Scroll Lock 狀態。


▼旋鈕預設狀態是調整音量, Fn + 按下旋鈕就可以進入功能調整。


▼拆鍵。我選擇的是烏梅子軸,觸發 38g、觸發行程 2mm、觸底行程 3.3mm,屬線性軸。另外可以看到使用的是定位板衛星軸,且還有附上減震消音墊。


▼熱插拔款式可以直接拆換軸,拔掉後可以看到底下有 IXPE 軸下墊,根據官方的爆炸圖,這把的配置也是給好給滿,該有的填充都拉滿了。



▼安裝完軟體後可以進到編輯鍵位的畫面。


▼巨集管理。


▼燈光模式。


▼TFT 螢幕編輯,這邊必須要有線模式才會出現這個調整頁籤,可以自己放個梗圖。


▼用戶燈光。


▼實時燈效。


▼音樂律動。其實我不知道這麼多燈效頁面的差別是什麼。


▼設定。可以調整回報速度的檔位,以及其它鎖鍵的功能。


▼下面就賞圖了。





▼打字音是必須的。



幾點心得:
  1. 連線速度挺快,休眠喚醒也沒有吃鍵,且連接模式用實體開關切換,我個人覺得比較直覺方便。
  2. 右邊有完整的四個 Home / End / PgUp / PgDn,這個對我實在太加分了,但是個人比較喜歡下沉方向鍵和這些鍵有些區隔,這把 M75 Pro 沒有。
  3. 烏梅子軸手感輕柔,聲音好聽,大鍵俐落,鍵帽觸發滑順,挺可以的。
  4. 小螢幕可以裝逼放梗圖,也算是有些可玩性。

以上就是新盟 M75 Pro 三模機械鍵盤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最後放個經典圖玩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