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POWZAN CK650 鋁合金懸浮式RGB光軸機械鍵盤

 
這次要分享的是POWZAN CK650,算是一把新的鍵盤,採用的不是一般常見的機械軸,而是光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看看: POWZAN CK650
POWZAN是來自於B.FRIEND的全新電競品牌,它好像也有出機殼、電競椅等。 

網路上已經有一些開箱文,我就簡單做個分享和記錄

▼紅色的外盒配色上蠻好看的,也直接可以看到鍵盤的外型。型號是CK650-星塵。  

▼右下角有寫明一些特點:RGB背光、光軸。  

▼外盒背面,有一些說明。也有標示軸類的特性,這個我印象中不常印在外盒上。


▼簡單的規格介紹,大家就看圖說故事。比較特別的一點是"有限的Mac OS支持"。  

▼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光軸了,雖然是光軸,但是手感是屬於青軸的類型,聲音也接近,這個後面有影片展示,觸發55g。  

▼盒中盒XD 真搞剛。  

▼打開後我第一眼還蠻意外的,很少看到這個反著擺的方式,上面左邊的是POWZAN的簡介,右邊則是簡單的說明卡。  

▼直接看鍵盤,CK650是全尺寸的類型,採用鋁合金上蓋,然後這把是中文的。  

▼POWZAN的LOGO就印在方向鍵的上面。  

▼右上有三個指示燈,由左而右分別是:Numlock、Capslock及Winlock。  

▼看一下側邊,CK650採用懸浮式的設計,從側邊就可以直接看到軸,而且上蓋和底殼之間有一圈的均光板,可以透出RGB光。  

▼在上蓋的邊緣有做導角設計,比較圓潤一點。  

▼背面,簡單的造型,含腳架上的一共有五個止滑墊。  

▼腳架拉起來的狀況。  

▼這個USB連接線還蠻不錯看的,有帶消磁環,也有魔鬼粘束帶,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鍵線分離。  

▼腳架拉起來的高度,其實變化不會很大,但多一個坡度可以選擇總是好的。  

▼鍵帽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ABS二射成形,然後中文的注音及倉頡字根採用雷雕發泡的工法。

 

▼F鍵區是多媒體的功能,該有的都有了。  

▼編輯區的則是燈光的控制,這個就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既然主打電競市場,那這個鎖win鍵的功能自然是必備的了。  

▼拆掉鍵帽來看,這個軸體還蠻特別的,在十字軸心的外圈還有方形,據說這樣是可以減少入塵和讓軸不易晃動。  

▼近距離看看,軸蓋上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可以讓我猜是哪家代工廠,可惜了XD  

▼然後它就死掉了,啊不是,是不小心被我摳下來了!!! 

 


▼後來發現好像它只是透過軸中間的機構去卡進那個洞,所以再裝回去還是可以用,但我不確定是我運氣好還是本來就可以拔,所以大家還是別亂試,然後因為這光軸和一般的櫻桃軸類不同,所以自然也無法隨意更換。  

▼長鍵是採用衛星軸的設計,出廠沒有預上潤滑油,有些微鐵絲聲,但打起來蠻順暢。  

▼再來試一下官方的軟體,是軟體是軟體!誰再說驅動我就……沒事!  

▼剛進來的時候是這個畫面,左上可以選擇profile讓你設定。  

▼記得先到右邊的齒輪把語言改成繁體中文。  

▼第一頁是鍵盤的自定義,可以選擇的功能還不少。  

▼第二頁是背光,內建的燈效蠻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大家有機會自己玩玩看,還可以調整燈效的速度、亮度、以及方向。  

▼第三頁是遊戲模式,可以停用ALT+TAB、ALT+F4、Windows Key三種會讓你跳出視窗或是關掉視窗功能。  

▼最後一頁則是巨集功能,巨集中還可以加入滑鼠功能。  

▼以下就看圖啦!













幾點想法: 
  1. 鍵盤採用鋁合金上蓋,磨砂觸感還不錯,外面一圈均光板可以透出RGB光,蠻炫砲的。
  2. 採用光軸的設計,手感還不差,聲音挺輕脆,就理論上光軸應該是會比一般的機械軸壽命長些,因為沒有機械的磨損造成觸點失靈,這就要用一段時間才知道了。 
  3. 衛星軸出廠沒有上油,有些微鐵絲聲,這算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4. 軟體功能算蠻完整的,一般會用到的都有。 
  5. 鍵盤本身高度不高,基本上不需要手托就可以使用。 

 再來就是打字聲啦!


以上就是POWZAN CK650的簡單開箱,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