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創見 Transcend 25C3S 2TB 2.5吋外接硬碟



最近因為做了不少虛擬機和備份檔,所以手邊的1TB外接硬碟容量不夠了,就開始物色2TB的款式,
鎖定的項目是Type-c介面的,畢竟2019了,手邊也不少Type-c線,而且不用管正反還是比較方便的。

最後看上了創見Transcend 25C3S這款的2TB,本來是要加一點買軍規防震的那款,後來為了體積還是妥協選了這項。

先來看一下官方的規格:
尺寸:114.5 mm x 78.5 mm x 9.95 mm (4.51" x 3.09" x 0.39")
重量:133 g (4.69 oz)
顏色:銀色
接口:USB Type C轉USB Type A/USB Type C轉USB Type C
傳輸介面:USB 3.1 Gen 1
容量:1 TB/2 TB
儲存媒介:2.5吋硬碟
工作溫度:5°C (41°F) ~ 55°C (131°F)
工作電壓:5V
安規認證:CE/FCC/BSMI
保固:三年有限保固

▼外盒,可以直接看到硬碟的樣式還是不錯的。



▼型號是StoreJet 25C3S,標示了Extra Slim應該是要強調很薄型吧!傳輸介面是USB3.1 Gen1,可惜不是gen2。



▼側邊說明了可以使用Transcend Elite這個管理軟體,不過我個人很少用這類的官方軟體就是,另一個圖示表示是金屬的設計。



▼盒子背面,看來官方的管理軟體可以和Google Drive以及Dropbox等同步,這都有第三方軟體可以達成就是,倒是產地台灣讓我有點意外。



▼拿掉外盒,硬碟是用透明塑膠固定在配件盒上。



▼內容物一覽:25C3S 2TB、C2A線、C2C線,說明書及DM。一次給二種線給好評!



▼來看一下25C3S本體,外觀簡潔樸素,只有創見的mark,這個mark不知道是黏的還是雕的。





▼外殼是分上下的,上殼是金屬,最上面有做斜邊導角。



▼2019當然是要挑Type-c啦,旁邊的是電源指示燈。



▼背面是塑膠材質



▼拿Transcend StoreJet 25C3S和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來比較一下。前者比較長一點,



▼厚度則是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高了些。



▼立起來看一下,其實我蠻不喜歡MicroB的這種接口,以前用過二款久了都很容易接觸不良,必須要斜個角度用力才行。



▼來看一下兩條線,這次創見一次給二條真的是不錯,尤其C2C的線很粗。





▼來看一下接上主機後的電源指示燈,是白色的。



▼用CrystalDiskInfo測一下,裡面用的是Seagate ST2000LM007-1R8174,查了一下是SMR(汗),不過只是放資料應該是還好(希望)。



▼用CrystalDiskMark測一下,測二個版本,結果差不多。





以上就是創見Transcend 25C3S 2TB 2.5吋外接硬碟的簡單開箱,
感謝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