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KBTalking Race II (75%) 黑青白茶雙微開

DSC08163

在一不小心踏入機械式鍵盤後,小朋友還真是不斷地出走
在買了FILCO NINJA 茶後,又因為鍵盤太大而再買了KBTalking Oni茶,
但這是為了公司使用,而在使用了近三個月的Oni後,
開始覺得家裡的FILCO真的是有夠長(嘆)XD
然後打遊戲右手要放很遠,要靠近一點滑鼠就會一直打到鍵盤,
研究了好久了,發現Race II的配置可以有效地縮小空間,
卻又可以保留儘量完整的輸入鍵。

廢話少說,當然是先開箱了

▼首先是外盒
DSC08166 DSC08168 DSC08169

▼不廢言,就直接現真身,一黑青、一白茶
DSC08170 DSC08172

▼個別特寫:黑色白光青軸
DSC08175

▼個別特寫:白色綠光茶軸
DSC08177

▼和FILCO不忍者茶比較一下大小,真的還短了不少
DSC08180

▼排排站
DSC08182

▼比較一下高度,可以發現Race II真的很高
DSC08183

▼拆一下長鍵看看,是衛星軸,不過拆的時候杯具了,後有說明
DSC08196

▼再來當然就是要看發光啦!!
DSC08203 DSC08204 DSC08199

心得:

剛拿到這二把鍵盤的時候,最強烈的感覺就是:輕!
好他X的輕啊!這甚至比薄膜還輕了,
突然覺得我出去旅行都可以帶上它了XDDD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打感,
怎麼說呢?比起FILCO有種截然不同的感受,更是輕盈,有種微微的舒服感,
比起有鐵板的鍵盤來說,少了些堅實,多了點彈性,
總算可以稍微瞭解眾位版友所說無鐵板的舒服感是什麼了,
但就少了含鐵板鍵盤那種爽脆感和反震力。
聲音相對來說比較沉、厚實。在空白鍵上尤其明顯。

而在長鍵的部份則是讓我驚豔!!
這衛星軸打感和平衡桿不相上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比 Oni 還順上幾個檔次
難道也是因為無鐵板的關係嗎?
和平衡桿一樣有種一按就到底的感覺真不錯。

再來講一下我說的杯具部份,那就是拔起鍵帽的時候連衛星軸也一起拔起來了XDDD
研究了好一陣子才裝回去,可是裝回去後不知道是沒裝好還是怎樣,
感覺鍵帽比原本晃了,啊啊啊~~奈安咧!

我的裝法是先將衛星軸用鐵桿串起來,然後鐵桿長邊卡入衛星軸上的溝槽,
接著將衛星軸裝上鍵盤底板,最後再裝上鍵帽。

問過PTT的cssh大後,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雖然打起來的感覺沒什麼差,但還是有點心裡不舒服啊!
只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就是orz

總結來說,這是一把兼具空間節省又儘可能保留按鍵數的折衷鍵盤,
如果您覺得80%仍然太長,又覺得60%按鍵不夠的話,我相信這把會是適合的選擇!
尤其和筆電的配罝相當接近,如果用慣筆電的版友,相信是駕輕就熟的。
不過對我來說就需要時間重新習慣了,
要按右shift鍵一直按到方向鍵的上 orz

簡約的空間,舒服的打感,唯美的外型,
整體上還算是值得購買的鍵盤,不過個人覺得價格不菲,
剛踏入機械式鍵盤的版友可能不會考慮
尤其又不是100%配置。

背光和編程的部份有空再來研究,

有幾個不滿意的地方:
一是空白鍵的鍵帽上的奇怪的痕跡。
二是真的好高,不用手托打起來好痛苦XD
三是F11和F12要用FN鍵,有點小麻煩,
因為我有設幾個常用程式的快速鍵在兩個鍵上,不過這是個人問題。
(我知道一代Race是完整的F鍵的)

最後,白色的Race II真的好美啊XDDD

感謝閱讀!


附上聲音連結供參考: (不小心錄得太亮,請見諒,聽聲音就好XD)

黑色青軸:

白色茶軸:

4 則留言:

  1. 您好看完您的文章後,真的很想入手race2
    但是爬文後發現好像剩下淘寶有貨
    想請教您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應該只剩二手可以買了。

      刪除
    2. 好的謝謝您,您的文章都很精彩!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