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茂林

記得是很久之前去的了,
昨天,和朋友們再去玩了一次。
別有一番滋味。

以往的吊橋已經斷了,不復存在,
不過溪水仍不變地流,
我們坐在溪畔,赤著腳享受冰涼的河水沖流,及暖和的陽光,
好久沒有在太陽下悠閒地休憩,
不用去想過去,也不需去想未來,
就在此時此刻活在當下。
這感覺,無比輕鬆、無比美妙。

深入至美雅谷時,朋友們坐在石頭上休息,
而我卻獨自一人順著溪谷往上往下地攀爬,
挑戰大岩石的阻撓、流水的沖擊、以及青苔的光滑。
流了汗,但感覺很舒服,
好久沒有這樣暢快了,
害我穿的T恤、襯衫、外套,一件件脫去,
在有些冷意的天氣中,我只穿著一件T恤。

在過程中我的心好像有些熱了起來,
那凍結以久的心,彷彿從亙古的冰封中稍稍溶化褪去了最外層。
那一刻,我笑了,
生命似乎突然再度出現了些許意義,
即使在一般人眼中,是再平常也過的事,

下午在茂林的休息區點了很多東西吃,
有臭豆腐、關東煮、石板烤肉、烤香腸、烤甜不辣,
五個人喝著中杯的可樂等,
吃著不算很好的東西,
但心,卻是非常地滿足,
很喜歡這種感覺。

回家路上,看著後座的朋友們很安心地睡著,
不知如何,心裡也跟著很平靜和感謝,
因為他們相信我的技術,可以很安心地睡著,
一方面他們也累了,
但我既然是司機,就要負起責任,
在我腦海中出現這些念頭時,我又笑了,
而這笑容,也被副駕駛的好兄弟拍了下來。

出去玩,有種即成熟又復年輕的感覺,
成熟的是,我已經了解身為一個會開車且擔當起這責任且要負擔起車上所有生命的人,
年輕的是,出去玩和挑戰大自然的感覺讓我的心再度年輕了起來。
即使只有短暫的一天時間。

這旅程,只有一個可惜的地方,這可惜只能深埋在我心中,
而又或許,這已經不該覺得可惜了...



2 則留言:

  1. 副駕駛的"好兄弟"
    我是鬼嗎
    恐怖唷

    版主回覆:(02/05/2008 01:22:56 PM)


    你怕了嗎?
    今天上班的感覺如何呀?
    今天上班薪水有沒有比較多呀!

    回覆刪除
  2. 有唷
    開工紅包一千元

    版主回覆:(02/11/2008 02:43:19 PM)


    那是不是要分紅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