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一年將去

一年又將過去,
這一年,是我出生以來,經歷最為豐富的一年,
也是我一直以來,最痛苦的一年,

可喜的是,它即將過去,
可嘆的是,我不知道我還要痛多久。

陰影始終存在,如影隨形,
人生不過數十寒暑,
我在堅持些什麼?

我的衝勁、熱血,似乎早已不復在,
對人生的看法,也有了重大的轉變,

一直以來的一些天真想法,在這一年的輕歷中,狠狠地被敲醒,
太過保守停在過去的想法,對現今的時代而言只是可笑的觀點,

時代不一樣了,真的不一樣了,
種種的經驗,讓我相信了一句早已認知的話裡
「人在運氣不好時,什麼壞事都可能發生,什麼壞人都可能遇上。」

現在想想,我已經不是學生了,將來也不知道是不是,
該多想想未來。
我已經消極得太久了。

雖然對人事物有了新的認知和看法,
或許我的傷口還未完全癒合,
但我至少知道,
我還是我。

我仍是那個冷靜、鎮定的我,
我也知道,我是個好人。
我的價值仍在,
還是有許多人認定我的價值,我的能力。

不要妄自菲薄。

最後說聲:新年快樂,我珍惜的朋友、親人們,祝你們在新的一年,有更美好的一切。


1 則留言:

  1. 顧辣殼

    版主回覆:(12/30/2007 02:09:40 PM)


    GOOD LUCK, too
    I heard some bad news from the message you left last night.

    回覆刪除